安全管理网

寒假里熊孩子们要牢记的安全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寒假即将到来,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也增加了,但这期间往往也容易成为未成年人安全管理的“真空期”。学校和家长要多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做好安全防护,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寒假。

1.防盗、防火、防触电。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关好门窗,如果有陌生人敲门的话,千万不能开门,不可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注意室内电器、煤气等的安全,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家电器不要随便碰触和使用,以防触电、火灾和煤气中毒等事件的发生。

2.防交通事故、防拐骗。寒假期间,正逢春运高潮,交通比较拥挤,人流量较大,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另外出门时,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聊天,更不能吃、喝陌生人给的东西,如果遇到困难直接找警察帮忙。

3.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防止炸伤、烧伤和火灾事故发生。在燃放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使用,切不可对人、对物燃放,燃放烟花时,一定要在长辈的陪同下燃放。燃放时首先应注意的是要选择在空旷的地方燃放,防止引起火灾,避免伤到行人。

4.不要进入营业性歌舞厅、游戏室、录像厅和网吧。不沉迷网络游戏,慎重会见网友。如果参加春节大型集体活动,不要拥挤或起哄,遭遇拥挤的人流时,需马上避到一旁或顺着人流走,不试图超过别人,更不能逆行;如果这时鞋子被踩掉,不要贸然弯腰提鞋或系鞋带,以免被人流挤倒。

5.寒假期间正逢遇上春节,切忌暴饮暴食,注意饮食规律。寒假在家尽量保持好的饮食和作息规律,日常生活中需牢记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减少油脂摄入过度。食不过量,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三餐分配要合理。每天足量饮水,不喝碳酸饮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