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猝死,校园运动应量力而行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一个月前,10月24日,南京大学一名大三男生在体育测试跑1000米时昏迷后猝死。这已经不是第一起有关学生在参与体能测试或校园运动中猝死的意外了。近年来青年人猝死的新闻频出,大部分是过度疲劳、运动导致的猝死。作为年轻人我们应如何预防猝死呢?

1.猝死是可以预知的。一般在发病前,会感到短暂的心绞痛,或是觉得咽部哽咽、咽东西费劲。有的人会伴有出汗,出现3-5分钟的胸闷。最常见的预兆就是浑身无力、头晕、胸闷。

2.定期检查身体,查看身体有无异常;有心脏疾病的人应该避免熬夜和过度疲劳,否认很容易诱发猝死的;另外亚健康群体也应该注意及时缓解身体、心理压力,保持身体健康。

3.平时增强身体运动,很多猝死的人都是因为长期不运动,导致容易疲劳,身体承受能力下降造成的。如果在运动中感觉身体不适,就马上停下来,千万别硬撑着。

4.注意饮食,绝对不吃不熟的海鲜及肉类,而且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很多脂肪的肉类也要小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