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车经过校门口谨防意外 注意学生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目前,全国各地开学已过去一周,中小学的门口又开始迎来“堵车”常态。尤其是上下学期间,人流、车流多,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意外。提醒广大市民驾车经过学校时,请关注学生的交通安全。在上学放学高峰期经过学校路段时,做到“二要二不要”。

一要注意减速。中小学生好动,安全意识不够强,随意穿越马路的情况很常见。同时,学校门口人流、车流交织,行经此处,最主要的要诀就是:慢。速度降下来,才能在有突发情况时给自己留出反应时间。所以,驾驶员开车时注意留神路边的警示牌,发现有“前方学校”的标志时,要注意减速。

二要小心汽车盲区。中小 学生体积小,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在行经学校附近,尤其是转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除了开转向灯、观察反光镜之外,“转头看盲区”的规定动作一定不能忘,当 确认盲区内没有人员或障碍物时,再安全转弯。同时,经过学校门口的绿化带、停驻的校车时,一定要留神防止学生突然窜出。

一不要随意鸣笛催促。中小学生心理还不够成熟,听到突如其来的汽车喇叭声容易惊慌失措、做出不正确的反应。因此,遇到有学生过马路比较慢,不要随意鸣笛催促。

二不要随意停车。学校门口停车位有限,而上下学高峰期学生、家长人数众多,在学校门口随意停车,容易导致拥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