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送娃上学被劫持 该怎样安全逃脱?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万一被人劫持了,你能安全逃脱吗?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冷静下来。观察自己所在的环境,想想有什么办法可以逃脱。

不要盲目呼救。比如现在你被劫持了,周围除了你们两个再也没别人了,此时你对着空旷的空气大喊救命啊,变态啊这些话,只会让歹徒感到不耐烦,说不定就干脆把你打晕了,省得麻烦。

不要激怒歹徒。“我记住你的脸了!”“我爸爸是警察,会来抓你的!”等等这些话可能会激怒歹徒,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不要当着歹徒面在没有把握逃脱的时候尝试逃跑。这样会使歹徒的警惕心大为提高,为后面的逃脱带来困难。

假如歹徒也比较机智,佯装是你的亲人:“别每次一吵架就假装不认识啊,来,跟我回家了。上次你不是想要那个包嘛,给你买,别闹了”。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可以逮个路人喊“爸爸”“妈妈”,佯装家长吓退歹徒以外,还可以通过制造麻烦的方式来使歹徒无法顺利把你带走。通过朝路人脸上吐口水、捡块石头(或脱下鞋子等)砸烂路边车辆的车窗(必须有人在车上或者车主就在旁边的车子)、破坏旁边商店内的商品等方式,趁机逃跑,使财产损失人不让歹徒走。就算逃跑失败,通过制造这些麻烦,你也有机会向外求救。

万一这些方法都无法奏效,你还是让劫持走了,一定要提醒自己冷静下来,尽量配合歹徒,缓解歹徒的紧张情绪,等待救援。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没有任何价值,除非歹徒是精神病人,否则不会轻易去劫持你,也就是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暴露自己很富有,不要泄露太多自己和家人的信息等。在常用的通讯工具上也最好设置紧急呼救号码和按键及自动报警语音、与家人之间定制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沟通密语或隐语等,以备意外情况下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