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季学生安全教育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4日

 雨 季 学 生 安 全 教 育 知 识雨 季 学 生 安 全 问 题 , 是 校 园 安 全 的 重 要 组 成 部 分 。
一 、 雨 季 交 通 安 全 教 育
1 、 不 要 在 机 动 车 道 上 行 走 , 要 在 人 行 道 上 行 走 。
2 、 雨 伞 、 雨 衣 尽 量 不 要 遮 挡 眼 睛 , 保 证 看 清 道 路 。
3 、 过 路 口 时 , 要 注 意 观 察 来 往 车 辆 , 不 要 与 机 动 车抢 道 。
4 、 不 要 在 路 上 追 逐 打 闹
。二 、 雨 季 要 注 意 防 雷随 着 雨 季 的 到 来 , 经 常 雷 电 交 加 , 因 雷 电 而 造 成的 意 外 伤 害 屡 见 不 鲜 ,
1 、 打 雷 、 闪 电 时 , 不 要 站 在 高 处 。
2 、 打 雷 、 闪 电 时 , 千 万 不 要 到 树 下 或 建 筑 物 墙 边躲 雨 。
3 、 打 雷 、 闪 电 时 , 尽 量 避 开 电 线 , 不 要 从 电 线 底下 通 过 , 更 不 要 用 手 去 触 摸 电 线 。
4 、 打 雷 、 闪 电 时 , 尽 量 穿 鞋 子 , 不 要 赤 脚 在 室 外 行 走 或 玩 水 。 5 、 尽 量 不 要 操 作 一 切 电 器 设 备
。三 、 雨 季 要 避 免 摔 伤 和 踩 踏 事 件 发 生 : 雨 天 路 滑 , 操场 、 楼 梯 、 走 廊 也 因 雨 水 而 易 滑 倒
1 、 不 准 在 操 场 、 楼 梯 、 走 廊 追 逐 、 打 闹 ,走 路 要 慢 行
。 2 、 上 下 楼 梯 要 有 秩 序 , 不 拥 挤 , 不 冲 撞 。
3 、 不 准 在 楼 梯 、 走 廊 玩 游 戏
4 、 一 旦 需 要 紧 急 疏 散 的 时 候 , 要 求 老 师 学 生不 要 惊 慌 , 有 秩 序 地 离 开 , 避 免 踩 踏 事 件 发 生 。
四 、 在 雨 天 骑 自 行 车 , 还 应 该 注 意 以 下 几 点
l . 骑 车 途 中 遇 雨 , 不 要 为 了 免 遭 雨 淋 而 埋 头 猛 骑 。
2 . 雨 天 骑 车 , 最 好 穿 雨 衣 、 雨 披 , 不 要 一 手 持 伞 , 一手 扶 把 骑 行 。
3 、 应 与 前 面 的 车 辆 、 行 人 保 持 较 大 的 距 离 。
4 . 雨 天 道 路 泥 泞 湿 滑 , 骑 车 要 精 力 更 加 集 中 , 随 时 准 备 应 付 突 发 情 况 , 骑 行 的 速 度 要 比 正 常 天 气 时 慢 些 才好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