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生在校期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3日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看似平静的校园环境里也潜藏着危险,每年都会发生各类校园安全事故,那么学生在学校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一、在教室里
        1.勿乱动教室电器,使用电器或者打扫教室卫生时要远离电源,防止触电。
        2.不要在教室中追逐、打闹、做运动和游戏,防止磕碰受伤。
        3.不要玩耍粉笔、黑板擦等教学用品。
        4.不要拿教室里的劳动工具打闹,不要在教室玩弹弓、玩具刀枪等危险玩具,防止伤人。
        5.教室地板比较光滑时,要注意防止滑倒受伤。
        6.需要登高打扫卫生、取放物品时,要请他人加以保护,防止摔伤。
        7.要小心开关教室的门和窗户,以免夹手。
        8.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更不要攀爬,谨防不慎坠楼。
        二、课间活动时
        1.室外空气新鲜,课间活动时应当尽量到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舒展一下筋骨,但不要远离教室,以免耽误上课。
        2.课间大部分同学都会到室外活动,门口一般会很拥挤,要自觉并小心避让。
        3.上下楼梯不要奔跑,避免踩空,也不要追逐打闹。
        4.上下楼梯人多的时候尽量不要弯腰拾东西、系鞋带。
        5.上下楼梯要和别人保持距离,避免冲撞,防止踩踏。
        三、擦黑板时
        1.粉笔末是对人体有害的一种物质,擦黑板时要注意防止粉尘进入眼睛或吸入肺中。
        2.擦黑板时最好用手帕捂住口鼻,不要边擦边笑,尽量减少粉尘吸入。
        3.擦黑板前可将黑板擦稍微用水浸湿一下,这样可以减少粉尘。
        4.站在凳子上擦黑板时,要请其他同学帮忙扶稳凳子,以免摔倒。
        四、使用文具时
        1.要小心使用圆规、小刀等尖锐锋利的文具并妥善放置,以免伤到自己或别人。
        2.最好不要购买散发香味的荧光笔、水彩笔和橡皮等,这些文具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
        3.不含铅笔入口,不啃咬铅笔,使用完铅笔、蜡笔要洗手,放止铅中毒。
        4.不要掰尺子玩,尺子折断时易伤到人。
        5.不要和同学互相挤射涂改液,以免入眼。
        五、吃东西时
        1.不要吃校园周边无证小摊贩出售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没有安全保障。
        2.不要吃校园内商店和小卖店出售的过期和三无包装食品。
        3.在校园里还要预防集体食物中毒,如果发现学校的食物、饭菜味道可疑,要立即报告老师。
        4.在学校吃饭,如果发现身边的同学进食后出现异常,应立即停止用餐并报告老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