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卫生间安全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1日

幼儿园卫生间要慎选装修材料,挑选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环保特点的材料铺贴。坡度要找准,不能有积水凹陷表面,且不要设置台阶。
        在地砖上面应铺一层防滑地垫,尤其是卫浴门口和盥洗台下面等容易积水的地方,以防止幼儿滑倒、跌伤。建议使用专业泳池防滑地垫或浴室防滑垫。
        卫生间大门应设置观察窗口,窗口的高度应和幼儿自身高度一致,以便教师观察卫生间内的情况。观察窗口的造型不要出现过多的棱角和切面。如果是推拉门,还应在推拉门与地砖之间加强防水。
        卫生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如果没有窗,卫浴间的门与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以利于回风。
        卫生间的电线接头处必须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电线接头处最好设在幼儿不易发现或不易够到的地方;电线体有必要套上阻燃管;开关位置要根据幼儿身高而定,以确保幼儿安全,方便合理的使用。
        幼儿园卫生间应设置求助呼叫按钮。求助呼叫按钮要安装在显眼方便的位置,坐便器、小便池、洗手盆周围均应设置。除此之外,还应有明显的标识,尽量防止因为找不着求助呼叫按钮而延误救助时间。
        教师要教育幼儿有尿意及时报告上厕所,不能憋尿;课间休息时要排队如厕,不能拥挤推搡;看清男女标记再如厕;如厕后要冲水、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低龄段、自理能力差的幼儿上厕所时,教师或保育员应在旁边做好陪护,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应逐渐训练幼儿独自大小便,培养其生活自理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