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内部管理 确保校园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校园安全与每一位师生密切相关,为保证师生在校的人身安全,努力营造平安文明校园环境,加强群防群治,共建平安校园。学校从本学期以来,大力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一、加强工作责任制度。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安全工作职责。建立一支专职或兼职的学校安全及综治工作队伍,动员和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共同做好学校安全和综治工作。
        二、 加强门卫安全责任制度。学校严格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校内实行人车分流。制定校车接送方案,建立完善乘坐校车学生登记、交接管理制度。学校采取教师学校门口护导值班等多项措施,切实落实保安工作制度,把好校园入口关,做好校园保安巡逻值勤工作。
        三、加强校舍安全管理。学校定期进行校舍勘验检查,发现险情应立即处理。学校对防止拥挤踩踏事故,从实际出发,在学生出操、集合、放学,均由教师轮流值班组织学生列队有序下楼,坚决消除管理安全隐患。
        四、大力加强安全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学校在十月份将邀请法制校长到校开展法制专题报告会。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办法。向学生家长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内容及对家长的要求,发动家长积极配合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五、强化安全预案制度。学校本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各类大型活动和各种突发事故的安全应急预案,强化各项工作的安全措施。
       
                                    兰州路小学
                                   2016年9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