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安全检查整改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为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安全自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学校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查找学校不安全的因素,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生命利益为最高利益的态度,认认真真做好单位内部安全自查工作,学校具体做法如下:
        l         加强学习:加强学习,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对照学校安全工作条例与上级要求,认真修订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以提高教师安全工作意识。
        l         加强宣传: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团活动,校园宣传网向学生广泛宣传安全教育,安全自救。安全保护的知识,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的能力。
        l         加强管理:1、加强对食堂的管理,严格遵守“三关”(食品采购关、食品加工关、食品存放关),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教育,严格食堂管理制度,严防食物中毒。2、加强对食堂锅炉的安全检查与维修。3、进一步加高学校的围墙。
        l         加强教育:通过对本县平山中学出现的学生伤亡事故,重申学校的纪律制度:1、严禁学生爬墙外出。2、中学生不得无证驾驶摩托车。3、校园内一律不得坐滑自行车。4、严禁在教室和宿舍内造火。
        l         完善制度:进一步改善安全保卫制度,进一步充实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周由领导小组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两次。
        l          定期检查:及时对学校电器设备进行检查,维修更新。对学校重点(锅炉房、食堂、寝室)特别加强管理,建立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时控制不安全的因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