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轻易跟陌生人走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爱自己的家人,都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健康。有些坏人就利用少年儿童朋友的这种心理来行骗,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这天,丽丽正在放学的路上走着,突然看到一个神色慌张的陌生人向她走过来。她快步走向丽丽,并急急地喊着:“丽丽,你爸爸出车祸了!

你妈妈让我来带你去医院。快跟阿姨走吧!”丽丽的脑袋一下子蒙了,“爸爸出事了!爸爸出事了……”

那位阿姨说着,就抬手拦了一辆车,要拉丽丽上车。“咦,不对,爸爸进了医院,妈妈怎么没告诉我?”“我并不认识这位阿姨,妈妈不可能让一位陌生人来告诉我吧!”丽丽边这样想着边对那位阿姨说:“阿姨,爸爸伤重吗?我先去给妈妈打个电话,你能在这儿等我一会儿吗?我马上就回来!”话没说完就朝公用电话亭跑去。

丽丽急忙拨了妈妈的手机,才喊了一声“妈妈”,妈妈就听出丽丽的语气很着急,“丽丽,出了什么事了?”丽丽问妈妈:“爸爸是不是进了医院?”妈妈想了一下,纳闷地问丽丽:“你在说什么呢?爸爸在旁边,要不要他接电话?”“有位阿姨对我说,爸爸住医院了,你让她带我去医院……”

妈妈仔细问了问丽丽,听完丽丽的回答,知道丽丽是遇到坏人受骗

了。便要丽丽在电话亭等着,自己和爸爸马上过去接丽丽。

“如果我当时相信了陌生阿姨的话,上了车……多险啊!简直不敢往下想了。”

丽丽和爸爸妈妈到处寻找着,哪里还有那个陌生人的踪影。

当你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一定要像丽丽那样,不要因为陌生人的一句话就跟他们走,一定要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因为关心家里人,就惊慌失措,随便相信陌生人的话。

>2.更不要顺从他们的要求,或是跟他们走。

>3.一定要通过打电话或其他方法来确定陌生人的话是否属实,一旦发现陌生人在欺骗自己,必须尽快设法举报。

>>>温馨提示<<<

陌生人的话很有可能是谎言,如果你相信很可能对你不利。所以,一定不要将自己家里的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犯罪分子利用这些信息对自己进行诈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