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购买玩具要重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购买儿童玩具要先看标识。国家相关部门对童车、电动玩 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 玩具娃娃等玩具产品实施产品认证,在购买儿童玩具时,要 注意查看认证标识,保证消费安全。

最好到质量和信誉好的商店购买, 不要只图样式新奇、价格便宜,在路 边摊贩等非正规经营场所购买儿童 商品。

家长还应特别注意儿童玩具零件、 佩饰物的牢固性、安全性,如电动玩 具上的小零件、毛绒玩具上的饰物等 要仔细检查,以免儿童误食、勒伤、 卡喉、夹指或诱发呼吸道疾病等,

也不要购买棱角锋利或者具有暴 力倾向等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的玩具, 另外,市面上很多儿童玩具适用于不 同年龄段的儿童,家长在选购前应多 留意商品的使用说明、注意事项等标 识,如有弄不清楚、看不明白的地方, 要先咨询销售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 以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意外。购买儿 童玩具或接受服务时,要向商家索要 并保存购物凭证,为曰后一旦出现问 题提供维权证据。

◎儿童应知道的防意外安全知识

1.    教会儿童怎样正确使用剪刀, 特别是在递剪刀的时候,要将刀柄朝 着对方,如果别人将剪刀头朝着自己 递剪刀,一定要注意安全,伸手去拿 刀柄。

告诉儿童不要将手放在门缝 间、桌子间、椅子间,这些地方容易 被夹伤。

1.   不要紧挨着校车逗留,特别是 在4个轮子的附近,这些地方是司机 的盲点,容易发生事故,

2.   大一点的儿童,要教育他们懂 得登高的危险。教育儿童不可从高处 随便跳下。

3.   要告诫儿童,不要把铅笔、筷 子、冰棍、玻璃瓶或尖锐的东西拿在 手里或含在嘴里到处跑,因为这样容 易扎伤儿童。

4.   不要随便把东西如小石头、花 生粒、瓜子、小纸团等放入口腔、鼻、 耳,以免发生意外。

7-在野外旅行散步时,教育儿童 不能随便采摘花果,抓捕昆虫,更不 应放入口内,预防中毒等意外事故 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