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来临 多多了解你的雨刮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2日

 夏季除了瓢泼大雨,还有细雨蒙蒙的时候,往往此时才是车辆雨刮器的“照妖镜”。很多雨刮,在大雨情况下工作得干净顺畅,但在似雨非雨的天气下,却把车主急出了汗:不仅干涩吵闹,更是刮不干净,这究竟是怎么了?
  小小的雨刮器,价格不贵,却和安全息息相关。如果它无法刮净风挡玻璃上面的雨水,那你就会如同盲人驾车一般,失去了安全保障。据相关资料显示,雨天驾车,由于雨刮片老化引起视野不清而导致的交通事故率比平常高出大约5倍。因此,雨刮片的安全作用不容忽视。
  好的雨刷必须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蚀、能贴合挡风玻璃、减轻马达负担、低噪音、拨水性强、质软不刮伤挡风玻璃等特点。为确保良好的视野,通常雨刷1年左右需要更换一次。在检查时我们可将雨刷拉起来,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刷橡胶上摸一摸,检查是否有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如何。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雨刮片就需要更换了。
  平时,通过观察也可以判断雨刮片的使用情况。当雨下得很大时使用雨刷感觉不错,可是当下小雨时启动雨刷时,会发现雨刷在玻璃面上留下擦拭不均的痕迹,影响到视野,这表明您的雨刷已经硬化。
  雨刮片的更换很简单。雨刮片的固定方式通常为U钩型,只要将钩子拉起来即可卸下雨刮更换,但要注意的是新旧雨刮片的型号一定要一样。更换雨刷后可将挡风玻璃弄湿,观察雨刷的动作是否正常、刮水效果是否良好。选择好的雨刮片也非常关键,除了选择原厂的优质高价雨刮片外,购买市面上一些标注含有矽硅成分的雨刮片同样具有较好的抗老化作用。
  当雨刮片刚刚开始出现刮水不良时,您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先将雨刮片与风挡玻璃分离,用水浸湿雨刮片,用800号水砂纸将雨刮片来回磨4至5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即可。这种方法的原理主要是利用水砂纸将雨刮片因灰尘、冷暖温度变化所造成的变形磨平。
  有些情况其实与雨刮片的好坏无关,当雨刷工作时玻璃表面呈雾状、细水珠状,产生条纹或局部模糊,是由于油膜、脏污或车蜡的影响,您只要将风挡玻璃和雨刷片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