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孩子必须知道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父母平时做家务时,就要注意一点一滴地教给他有关水、火、电的案例知识。让孩子对安全有所了解,一些事虽然不用孩子做,但一定要让他知道正确的过程,遇到紧急情况,孩子同样能发出警告。 
  1.随手关水龙头,用完电器随后拔掉插头,不用煤气时要把总形状关掉,开、关煤气应请大人代劳。 
  2.使用电器前,必须擦干双手。有漏电情况时,应及时拔掉插头,或以木棍等绝物品将插头松脱,避免以手碰触而触电。 
  3.闻到煤气异味时,应该马上关闭煤气总开关,并打开门窗通风,绝不可以此时开关任何电器,以免引发火灾。 
  4.浴缸中的洗澡水勿放太满,以防溺水。 
  5.训练孩子熟记各个紧急电话号码,包括匪警110、火警119,以及父母办公室联络电话,甚至记下附近可以提供援助的朋友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6.平时可以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甚至借助电视新闻,教给孩子紧急状况的应变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