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儿童安全防护意识 小游戏中建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5日

学龄前儿童了解一些重要的安全知识以及防护措施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如果仅仅是单一的教学,效果未必好。因此,我们可以采用以小游戏的方式来教孩子们关于安全的知识。本文主要列举了一些简单的小游戏来教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简单易学而且非常有趣。
    用游戏教孩子重要的安全知识会使学习变得更加有趣。不管你是在教孩子关于火灾或是家庭隐患,如果孩子能够很好地被吸引,那么这样的教学会更好。这样即使是下雨天,你也可以和孩子一对一的做游戏甚至是和一群孩子一起做游戏。
    ??记忆力的训练
    ??可以用有关安全的小游戏帮助学龄前儿童训练记忆力。把两个完全相同的与安全相关的完整图片中的一个剪切开,然后再粘贴到另外的卡片上。做这个游戏时,把所有的图片倒扣在桌面上,然后和孩子一起把相匹配的小图片粘贴起来。如果你在和两个甚至更多的孩子一起做这个游戏,可以让每个孩子轮流翻转两张卡片,然后传递给下一个孩子继续做。
    ??问答游戏
    ??不管是和2个还是20个孩子一起做游戏,你都可以将一些有关安全的问答题目作为一个小游戏。首先,在提示卡上写出一些简单合适的提示词,比如:“骑自行车的时候要穿什么呢”、“如果迷路或是有麻烦可以咨询谁呢”以及“谁帮助人们扑灭火呢”。把孩子们分成两组,然后轮流问每组的孩子提示卡上的问题。如果你在和学步的孩子做这个游戏,可以问一些更简单的题目。画一些关于安全的图片,比如消防帽、警局牌、救生衣以及自行车头盔,帮助孩子们写出这些事物的名字。
    ??别图片游戏
    ??在传统的别图片游戏的基础上做一个修改,帮助孩子们把不同的安全事项相互联系起来。在教孩子们关于火灾安全时,可以玩把消防帽别在消防员头上或是把软管别在消防车上的游戏;在学习关于警察时,可以玩把警牌别在警察身上或是把警察别在警车上的游戏。可以只和一个孩子玩这个游戏来观察她需要几次才可以把牌子放在正确的位置;如果要和一群孩子玩这个游戏,可以根据传统的游戏规则观察谁能最接近的把牌子放在正确的位置。
    ??识别危险
    ??教孩子们识别室内可能的危险。在做这个游戏时,要用一些孩子们可以上色的图片。你可以自己画或是打印出黑白色的厨房的框架,然后画上各种可能的危险包括电炉、插座以及烤箱等。接下来就看一下孩子们能否独立地找出所有可能的危险吧!然后再画出或是打印出另外一间房的框架如上操作,这样孩子就可以熟悉家里面每个房间的可能危险以及防护措施。如果你的绘画技术很好,可以把整个房间画下来,然后用蜡笔把突发事件的逃生路径指示给孩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