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安全用电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08日

宝贝必知的10条安全用电常识:
1.学会看安全用电标志。
红色:用来标志禁止、停止的信息,遇到红色标志,应该严禁触摸。黄色:用来标志注意危险。如“当心触电”“注意安全”等。
2.了解电流通过人体会造成伤亡。
凡是金属制品都是导电的,千万不要用这些工具直接与电源接触。如: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通常水也是导电的。电器用品要注意不要沾上水,所以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如:电视机开着时,不可用湿毛巾擦,防止水滴进机壳内造成短路,机毁人伤。不能用湿手接插头,这样容易触电。
4.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应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处理,以防触电。木头、橡胶、塑料不导电,叫绝缘体,这些工具可以直接接触电源,不会引起触电,可以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
5.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6.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
7.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断电源,并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
8.见到脱落的电线时,千万要躲远。对于裸露的线头,更不能用手碰。
9.电闸盒旁,危险重重。别在电闸附近玩耍,不可随意动闸,以免发生短路,漏电等危险。
10.雨天防雷电。遇到下雨打雷打闪,要关掉电视、音响,拔掉电源插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