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园内安全定期检查和安全隐患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06日

        为加强幼儿园管理,做好“四防”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园财产和师生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失、损害,使校园、校舍定期安全检查规范,充分发挥组织作用,使制度、责任、防范落实到实处,确保校园校舍有情况早发现、早解决,特制定本制度。
        一.校园校舍要求按时、按项、按部门分工进行检查,每月的第1周检查一次,每次检查必须认真对待,不得漏查漏检。
        二.成立校园安全检查组:

        组  长:吴  芹
        副组长:常  华  陈西红
        成  员:赵  芹  贾雪莲  王  静  韩桂营  韩  晓
        三.负责部门及检查项目:
        1.校园各区域的使用功能必须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批准才能更改。校园内各部分有无出卖、转让、出租、出借现象。
        2.校舍的门、窗、楼板、楼梯、屋面、屋顶有无异常情况,厕所、围墙大门是否有隐患。
        3.校舍墙体、梁、柱子有无下沉或断裂等现象。
        4.校舍内外墙皮有无空鼓、脱落的危险,有无枯树。
        5.校园内防雷、防漏电、漏水系统是否安全。
        6.学校电器设备、设施,供水设备、设施,采暖设备设施是否安全可靠。
        7.班级、功能教室门、锁、窗钩、多媒体保护设施是否完整。
        8.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的巡查。
        9.消防设备检查维护,防盗系统是否完整,注意发现是否还有其它隐患、险情等现象。校园内有无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
        10.检查校园红外线测温报警系统使用是否正常可靠。
        11.定期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毒、网络安全教育。
        12.检查放学期间学生的交通状况。
        13.校园监控系统运行是否正常。
        14.班级、年段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执行制度的情况是否到位。
        15.班级、梯形教室卫生环境状况。
        16.严格控制、审批、监督师生集体外出活动。
        17.实验室设备、体育器材、教学设施的安全可靠。
        18.实验人员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记录是否齐全、药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
        19.图书馆图书存放、消防设施、防盗。
        四.检查人员:分管安全的学校领导1人,总务处派1人,教导处派1人,教育处派1人参加安全大检查。
        五.结果汇总:检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必须于检查次日上交总务处存档,发现隐患、险情等现象报送分管领导,如发现必须立即解决的问题,必须立即报相关部门,不许拖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