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预防台风破坏及判断台风远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2日

如何预防台风的破坏

台风破坏性极强,稍不留意极易造成严重损失,尤其是台风到来往往伴随狂风暴雨,所以如何预防台风带来的极大破坏显得尤为重要。其实,台风到来时把握住以下要点,可有效规避风险。

要点一: 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外出的人应尽快回家。

要点二:住在高层建筑里的居民,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东西(花盆、晒衣架等);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要点三:市民应留意媒体播放、刊载的台风消息,并采取预防措施。

要点四: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要点五:船只应及时驶入避风港。

要点六: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户玻璃片弄伤。

如何判断台风远离

台风侵袭期间风狂雨骤时,突然风歇雨止,这是否表示台风已经远离了?

当狂风暴雨突然停止的时候,应该是台风眼经过的现象,一般而言二、三十分钟之后,狂风暴雨会再来临,所以千万不可认为台风已经远离,应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因为台风离开时, 通常风雨是渐渐减小的,不会突然停止。

当风雨骤然停止时,有可能是进入台风眼的现象,并非台风已经远离, 短时间后狂风暴雨将会突然再来袭。此后,风雨渐次减小,并变成间歇性降雨,慢慢地风变小,云升高,雨渐停,这才是台风离开了。如果台风眼并未经过当地,但风向逐渐从偏北风变成偏南风,且风雨渐小,气压逐渐上升, 云也逐渐消散,天气转好,这也表示台风正在远离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