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风预防和自救宣传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15日


一、台风引发灾害:
  1、暴雨灾害。
    台风暴雨具有来势猛,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极易造成涝灾。短时间高强度的降水可引起严重地质灾害,江湖泛滥、水库崩溃,冲毁道路,造成交通的中断、水电供应中断,工厂、民居损毁和人员伤亡等。台风暴雨及其造成的滑坡、泥石流是台风造成较多人员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2、狂风灾害
    台风挟带狂风不仅来势凶猛,且持续时间较长,造成破坏力极大。台风大风及其引起的海浪可以把万吨巨轮抛向半空,拦腰折断,也可把巨轮推入内陆;在陆上台风可拔树倒屋,引起巨灾。
  3、风暴潮灾害
    台风登陆如遇农历月初或月中两次天文大潮,会造成比暴雨和狂风更为严重的风暴潮灾害,它可淹没岛屿、冲毁堤防、涌入内陆,可使数十万人瞬息之间惨遭灭顶之灾。
二、防台要点:
  1、台风来临前
  (1)要弄清楚自己所处的区域是否是台风要袭击的危险区域。
  (2)要了解安全撤离的路径;以及政府提供的避风场所。
  (3)要准备充足且不易腐坏的食品和水、手电筒、药品、蜡烛、防裂胶带等。
  2、台风到来时
  (1)要经常收听电台、电视以了解最新的热带气旋动态。
  (2)提醒家长保养好家用交通工具,加足燃料(以备紧急转移)。
  (3)提醒家长检查并牢固活动房屋的固定物;检查并且准备关好门窗。
  (4)如果你家居住在移动房、海岸线上、小山上、山坡上容易被洪水(或泥石流)冲的房屋里,你要时刻准备着撤离该地。
  3、台风袭击时
  (1)听从当地政府部门的安排。
  (2)如需离开住所,尽快到避灾安置场所,并且尽量和朋友、家人在一起。
  (3)无论如何都要离开移动房屋、危房、简易棚、铁皮屋;不能靠在围墙旁避风,以免围墙被台风刮倒引致人员伤亡。
  (4)千万别为了赶时间而冒险趟过湍急的河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