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雷雨天的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9日

随着自然环境的被污染,自然灾害也随之增多。其中雷雨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了让学生了解自然现象,加强对自然灾害的防范知识,我们设计了本次安全教育。
  活动目标:
  一、知道雷雨天很危险,掌握雷雨天的安全知识。
  二、能大胆地讲述出自己对自然现象的认识和看法。
  三、树立自然保护意识。
  活动过程:
 夏天到了 ,雷雨天会经常出现,那么在雷雨天为了确保我们的自身安全,我们应该注意那些雷雨天的安全呢?
不要到大树下避雨。
雷雨天,大树下非常危险,雷电会通过大数传到地面,雷电的电压非常之高,所以千万不要在雷雨天到大树下避雨。
不要在高大建筑物旁避雨。
高大建筑物是雷击发生的最常见的地方,但是高大建筑物都会有避雷针,雷击的电会随避雷针到达地面,在高大建筑物旁容易遭雷击。
不要在雷雨天使用手机。
近两年很多新闻报道因雷雨天气使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等导致的雷击事件,告诉我们雷雨天气尽量不要用手机。
不要在打雷时使用网络。
有一次,我在单位宿舍里上网,突然雷声大作,震耳欲聋,好像就在头顶上一样,随着闪电和雷声,显示器突然闪了一下,电脑就关机了,后来才知道,是闪电让电脑关了机,幸亏电脑有防雷,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雷雨天气注意电视》
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雷雨交加,我家电视的电源线插在插座上没有拔,第二天早上看电视,发现电视开不了机,后来打售后,花了500大洋才修好的。电视机的主板被雷击坏了,所以夏天不看电视一定要拔掉插头、有线电视线等。

空旷地遇雷雨自救。
空旷的地面上突降雷雨非常危险,闪电会更容易击中地面上突出来的东西,所以当我们走过空旷地而遇雷雨,尤其是雷击发生时最好尽量降低自己的高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