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从电影《末日崩塌》看海啸时的安全与自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6日

最近热播的电影《末日崩塌》中关于地震的震撼场面,成为该片的主要看点,令观众记忆犹新。但是地震所带来的灾难和破坏,也令观众心有余悸,不容小觑。那么本期小贴士就让小编带您来聊聊关于地震的那些事儿!

地震来了到底怎么办?

我们无法防止地震发生,但有很多简单有效的措施可以让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在地震中生存下来,减少损失,并从灾难中恢复。以下七个的步骤能帮助我们更快地让生活恢复正常。

·震前准备

第一步:确保环境安全。识别危险品,将会移动的物品固定好。

第二步:制定安全计划。预先设立好灾难计划,确定在紧急情况中如何相互联系。

第三步:准备救灾补给品。记得放在易拿取的位置。

第四步:防范经济损失。整理重要文件,加固住所,以及考虑投保。

·地震来了!怎么办?

第五步:“伏地,遮挡,手抓牢。” 这个国际公认口诀的原则是尽快缩小目标并使身体保持在结实的屏障之下,以免被杂物击中。

第六步:震后紧急应对。在必要时疏散人群,帮助受伤的人,避免更多的伤害和破坏。

·威胁过去,但事情没有结束

第七步:恢复联络与灾后重建。和他人重新建立联系,修复损失,重建社区,恢复日常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