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狂风暴雨时的防备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27日

    强风能拔树倒屋、风断架空电缆和电话线等。但强风未达蒲福风级第九级,即风速每小时四十七哩(七十五公里)以上,结构坚固、保养良好的房子,就算受损也甚轻微。
    狂风暴雨何时来临,传播媒介有预报。电视上的天气预报通常标示气象台预测的风向和风速,风向用黑箭头标示,风速则以每小时若干公里计算。

防风措施
.容易被风卷走的东西要搬进房子里或缚牢,如花盆、晾衣竹等。若有花园,园里的工具、玩具等,也要搬到户内。
    ·门外的私用垃圾箱和厨房后面燃料柜的盖子,都应该用绳子或铁丝捆牢。汽车间和杂物贮藏间窗户也要牢牢关紧。
 ·门窗要关锁妥当,当风一面的尤须如此。如风势猛烈,不妨用木板或笨重的家具顶住向内开的窗户。玻璃窗贝占上胶布,被击破时飞溅的碎片较少。
    ·准备好蜡烛、火柴和手电筒,停电时可以随手拿到。如有野营炉或煤油灯之类的露营用具,也拿出来准备应急。
    ·准备塑料袋和防水胶布,用来封住吹坏窗户的洞。
    ·雷电交加时,尽量拔下电器插头,包括落地灯和台灯的。电视天线引入线插头也要从电视机背后或录影机上拔下。
    .倾盆大雨常引致水淹,须作预防。附近地方如有大规模建筑工程,排洪效率可能骤减,即使从未遭水淹也须提高警觉。
                   防备暴风雨
    .留意电台或电视台的天气报告,做好防风工作。
    .检查下水道有没有树叶、枯枝、枯草、塑料袋等塞住。
    .定期找工匠检查屋瓦、楼顶防水层等。检查门窗能否关紧,门扣和门锁是否牢靠。
    ·独立的房子不妨装置避雷针。
    .接近窗户的树枝要按时修剪,以免击碎玻璃。
    .邻家树木有倒过来或折断砸过来的危险,应以书面通知。出事后向邻居或保险公司索赔也更加有理。
    .暴风雨过后,要察看门窗、房子是否有裂痕或损毁,及早修葺。
              窗户或屋顶吹坏怎么办
    .窗户玻璃或落地大窗破碎,迅速把贵重物品搬到别的房间。如果因此沾湿衣服、手脚,切勿碰触电气开关。
    .瓦屋顶偶尔会吹坏,瓦片飞坠可能伤人,雨水打进来。此时不要出外察看,搬妥贵重物品后,躲进安全房间暂避。
    .破洞小者,可用水桶或其他容器承接滴下来的水。
    .竹木、镀锌铁皮等非坚固材料搭的房子,一掀了顶就可能整间塌毁,必须避庇护站。暴风来前及早躲避则更好。
    .大雨倾盆,天花板有水滴下,可能是屋顶渗漏或有破洞,除了拿水桶承水之外,还可用塑料袋从内面临时堵一堵漏水处。风雨讨后须找工匠来修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