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你知道一次性打火机的危险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30日
在运输过程中,要单独存放,不可与其它物品混合运输。当运量不大时,要留出足够的空间,并采取切实可行与其它物品分离的措施。驾驶人员在车上装有一次性打火机时要格外注意,在进行长途运输时,要熟悉道路状况,少走颠簸或崎岖不平的道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宜超过70公里/小时;麦收或烧荒季节通过这些地区的道路时,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雨雪天气时,行驶速度更要减缓,以防发生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

  三、储存、经销环节的防火措施。一次性打火机要到达用户手中,经销是最后一个环节。对于经销商来说,成批量进货储存的问题就很突出。一次性打火机不能长时间在烈日下曝晒,也不能紧靠高温物体和火源存放。经营者在摆摊设点时,要格外注意一次性打火机不要置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在北方冬天有暖气的库房里,一次性打火机必须远离暖气管道。上面所提到的济南市七里河批发市场因一次性打火机自燃而发生的火灾事故,就是经营者不了解丁烷的化学性质,在高温烈日下曝晒,而一次性打火机的塑料外壳因经受不住膨胀的丁烷气的压力,稍有外力作用, 而发生爆炸、火灾事故。现在一次性打火机储存的一个危险现象是,个体业户的居住房间同时也是物品仓库,而业户做饭、取暖也在同一个房间里,这个现象各地都有,大量存在,必须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