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汛期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作者:陈飞飞  来源:宁纺集团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制定企业防汛预案,做好汛前各项安排工作。

2、落实防汛小组人员,召开防汛启动会,对防汛领导小组和应急抢险队员进行防汛预案培训,让每名队员掌握汛期工作内容并清楚防汛物资存放地点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

3、组织抢险队员对防汛预案进行现场演练,提高抢险队员防汛能力。

4、做好汛前检查工作,防汛物资储备达到品名齐全、数量充足,防火、防电、安全生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

5、做好防汛值守及监测预警工作,相关人员必须24小时电话畅通,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6、汛前做好企业排水疏通工作,保证汛期内排水畅通。

7、对于地势较低的企业,修筑挡水堤。

8、将企业贵重物资或精密仪器设备等垫高处理,无法垫高的,转移到安全地带。

9、做好变配电房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布置工作,对各线路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汛期正常工作。

10、汛期内专人负责收听天气预报,及时查看天气情况,及时掌握汛情,发现汛情,及时上报现场防汛负责人,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11、汛期内做好应急发电准备工作,确保突然停电情况下的照明需求。

12、防汛抢险结束后,检查现场确认安全后,组织人员撤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