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车发生紧急事故时请这样逃生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2日

一、发生事故时,应该马上趴下来,抓住牢固的物体,以防被其他硬物击伤,最好的位置是在过道上面,方便逃离,也可以预防被车的冲击力抛动受伤。

人在座位上:如果火车发生倾斜、摇动、侧翻,而且时间允许时,应该这样做:平躺在地上,面朝下,手抱后脖颈,等候事故发生后,再采取相应的逃生措施。

人在走道里:发生撞击时,让自己倒在地上,背部贴地,脚朝火车头的方向;双手抱在脑后;脚顶住任何坚实的东西,膝盖弯曲。

人在卫生间里:发生撞击时,如果有时间反应,坐在地上,背对着车头的方向。膝盖弯曲,手放在脑后抱着,尽力支撑住身体。

二、发生事故的时候一定要低下头,把下巴紧贴在胸前,以防止头部受伤。

三、动车经过剧烈颠簸、碰撞,停止不动后,这时应迅速活动自己的肢体,如有受伤先进行自救。车停下来后,车厢很可能起火,不要贸然在原地停留观察,应该打碎玻璃逃离车厢。

四、发生事故逃生时,用锤尖敲击车窗4个角的任意一个角近窗框位置,尤其是上方边缘最中间的地方,钢化玻璃砸中间是没有用的。手持救生锤,以90度方向锤敲玻璃,如果是带胶层的玻璃,一般情况下不会一次性砸破,在砸碎第一层玻璃后,再向下拉一下,将夹胶膜拉破才行;紧急时可用高跟鞋的鞋跟尖锐部分或其他尖锐坚固的物品。

五、如果发生火灾,首先要冷静,切勿盲目跳车,否则无异于自杀。先尝试将现有明火扑灭,如果发现火势太大,应利用随身携带的手帕、餐巾纸、衣物等用品堵住口鼻、遮住裸露皮肤,用水或饮料请将手帕、餐巾纸、衣物等用品浸湿使用。必须顺列车运行方向撤离,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列车在运行中火势是向后部车厢蔓延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