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伤害事故的主要原因和预防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21日

车辆伤害事故,主要是汽车和火车事故,造成这类事故的主要原因是:

1.无证驾驶,违章驾驶、酒后开车是发生车辆伤害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2.有些企业为了抢任务,擅自加大车辆的载重,使车辆在超载的情况下运行,为事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

3.个别企业对车辆维修不当,使车辆长期带病运行,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重大隐患。

4.铁路道口设施不完善,没有设置道口栏杆,又无人看管,是发生火车与其他车辆相撞的主要原因。

对车辆伤害事故预防措施是:

1.加强车辆的管理,严禁无证驾驶和酒后开车。

2.加强车辆的维修,杜绝车辆带病行驶。

3.通过铁道道口时,要提高警惕,降低车速,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4.要加强综合治理,车辆管理部门及企业要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广大职工和行人要遵守交通规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