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遭遇地震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当你遇到地震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1.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就地避震,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若房屋倒塌,应待在床下或桌下一定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进出室外或等待救援。不要靠近窗户,以免被玻璃等震碎的尖利物扎伤。

>2.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到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应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这才是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同时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可躲避在阳台和窗下。

>3.如果上课时发生了地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靠近门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后排的同学可以尽快躲到课桌下,用书包护住头部;靠墙的同学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

>4.如果已经离开房间,一定不要地震一停就立即回屋取东西。因为第一次地震后,接着会发生余震,余震对人的威胁会更大。

>5.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地震,不要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比较安全的地方。

>6.如果正在街上,绝对不可以跑进建筑物中避险,也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狭窄的胡同、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避开危险物如高耸的悬挂物、变压器、电线杆、路灯、广告牌、吊车等。可以选择开阔地,蹲下或趴下,不要乱跑,要避开人多的地方。

>7.如果正身处在野外,应避开山脚、陡崖,以防山崩、滚石、泥石流等,避开陡峭山坡、山崖,以防地裂、滑坡。一旦遇到山崩、滑坡,要向滚石前方垂直的侧面跑,切不可顺滚石方向跑,也可躲在结实的障碍物或蹲在地沟、坎下,注意特别保护头部。

>>温馨提示<<<

遇到地震的时候要自己保持冷静,针对不同场合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好自己,同时要注意身边的其他人,在他们手足无措的时候,要伸出援助的手。也最好准备一张急救卡带在身上,注明姓名、出生年月、血型、住址及学校班级等,方便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