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震逃生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1日

       (一)发生有感地震应急行动 
        l 有感地震是指发生的地震级别较低,有明显震感,没有造成破坏和重大破坏的地震。 
        应急要点:
        1、 发生有感地震后,室内人员在震发瞬间不知道地震强弱的情况下,应迅速按预先选定的较安全的室内避震点分头躲避。 
        2、 震后快速撤到室外,注意收听、收看电视台、电台播发的有关新闻,做好防震准备。 
        3、 了解震情趋势,不听信、传播谣言,确保社会稳定
        (二)发生破坏性地震应急行动:
        l 破坏性地震是指发生地震级别较大,造成一定的人员伤亡和建筑物破坏或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建筑物破坏地震。
        应急要点:
        1、 住平房的居民遇到级别较大地震时,如室外空旷,应迅速跑到屋外躲避,尽量避开高大建筑物、立交桥,远离高压线及化学、煤气等工厂或设施;来不及跑时可躲在桌下、床下及坚固的家具旁,并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防尘、防烟。
        2、 住在楼房的居民,应选择厨房、卫生间等开间小的空间避震;也可以躲在内墙根、墙角、坚固的家具旁等容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要远离外墙、门窗和阳台;不要使用电梯,更不能跳楼。
        3、 尽快关闭电源、火源。
        4、 正在教室上课、工作场所工作、公共场所活动时,应迅速抱头、闭眼,在讲台、课桌、工作台和办公家具下边等地方躲避。
        5、 在操场或室外时,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或危险物。
        6、 在影剧院、体育馆等地方时,要沉着冷静,应就地蹲下或躲在排椅下,注意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用皮包等物保护头部,等地震过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组织地撤离。
        7、 在商场、书店、展览馆等地方时,应选择结实的柜台、商品(如低矮家具等)或柱子边,以及内墙角处就地蹲下,用手或其它东西护头,避开玻璃门窗和玻璃橱窗,也可在通道中蹲下,等待地震平息,有秩序地撤离出去
        8、 震时身体应保持姿势:
              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
                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体。
                保护头颈、眼睛、掩住口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