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物中毒后的自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1日

食物中毒-般可分为细菌性叢 (如大肠杆菌)、化学性(如农药)、动> 植物性(如河豚、扁或)和真菌性(毒 愛 蘑菇)食物食物中毒既有个人" 中毒,也有群体中毒。其症状以恶 心、呕吐、腹痛、腹泻为主,往往伴有 发热,吐泻严重时还能引起脱水、酸 中毒,甚至休克、昏迷等症状。

一旦出现上吐下泻、腹痛等食 物中毒症状,首先应立即停止食用 可疑食物、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急 救车来到之前,可以采取以下自救 措施.

催吐中毒不久且无明显呕吐者,可 先用手指、筷子等刺激舌根部的方法催 吐,或大量饮用温开水并反复自行催吐, 以减少毒素的吸收。如经大量温水催吐.

下一篇: 使用涂料防中毒
上一篇: 光气中毒的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