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措施和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3日

气化炉项目现场人员煤气中毒急救措施 安全用品:氧气瓶、担架、呼吸面罩、大功率风机、葡萄糖、棉被。 指挥人员:。
施救人员:项目负责人指定。
值班人员:项目负责人指定。
辅助人员:除以上人员外的其余所有人员。
1.首先将中毒者搬到安全通道,面向新鲜空气流过来的方向。
2.项目负责人组织整个抢救过程并给每个救援人员进行详细分工。
2.1紧急施救人员:
2.1.1检查中毒者的呼吸道是否畅通,发现鼻、口中有呕吐物、分泌物应立即清除,使中毒者自主呼吸。对呼吸微弱者或呼吸停止者,要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方法是:
让中毒者仰卧,解开衣领和紧身衣服,施救者一手紧捏中毒人员的鼻孔,另一手托起中毒者下颌使其头部充分后仰,并用这只手翻开中毒者嘴唇,施救者吸足一口气,对准中毒者嘴部大口吹气,吹气停止后,立即放松捏鼻的手,让气体从中毒者的肺部排出。如此反复进行。频率成人每分钟14至16次,儿童18至24次,幼儿30。直到中毒者出现自主呼吸。
2.1.2中毒者能够自主呼吸后,用氧气瓶让其吸氧。
2.1.3对昏迷不醒者,可以手指尖用力掐人中穴位;对意识清楚的中毒者,可给饮服浓茶水或热咖啡。
2.1.4在中毒者吸氧过程中,让其服用1-2支葡萄糖注射液。
2.2辅助人员:
2.2.1将氧气瓶搬运到中毒者抢救地点,连接好压力表和呼吸面罩,调节氧气压力在合适范围。
2.2.2将风扇连接好电源,固定在正对中毒者对面,在施救人员对中毒者进行人工呼吸过程中,打开风扇电源,向中毒者供送空气。
2.2.3如果中毒者状况严重,将担架搬出铺好,以便将中毒者送到急救车辆上。
2.2.4给中毒者盖上大衣或毛毯、棉被,防止受寒发生感冒、肺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