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煤气中毒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4日

6.8.1冬季取暖在安装炉具前,要检查炉具是否完好无损,烟囱有无破损漏洞和堵塞,烟筒接口是否严密。使用燃气灶具前,要检查灶具有无故障,煤气有无泄漏,安装是否合理,必须使用煤气专用橡胶软管。
6.8.2 安装烟囱时应注意风向,尽量避免烟囱迎风安装。室内要比室外略高。伸出室外的烟筒,应加装遮风板或拐脖,防止大风将煤气吹回室内造成一氧化碳倒流。
6.8.3 在使用期间,要经常检查烟道和烟囱,如果漏烟,要及时修补,烟孔要勤掏。
6.8.4 要注意通风,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在窗户上应留设通风孔。入室后感到有煤气味,应迅速打开门窗,并检查有无煤气泄漏或煤炉放在室内,切勿点火。
6.8.5同宿舍和相邻宿舍之间,每天早晚要互相照应,一旦发生中毒,可以及时发现,及时抢救。
6.8.6如使用煤气热水器,应与浴池分室放置,并经常检查接管线是否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