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下楼梯请扶好扶手"—关注日常行为 强化安全意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0日

通过对工作场所、公共场所上下楼梯、乘坐扶梯时发生事故情况的分析,扶好扶手可以有效避免跌伤事故,同时,将每天发生的这一细微行为执行好,身体力行,把良好的安全行为固化为保障自身安全的行为习惯,真正树立起“我的安全我做主”的观念,可以有效强化安全意识。
一、上下楼梯的正确方法
1.上下楼梯时,应缓步,左手或右手要扶楼梯。
2.上下楼梯时,应靠右有序行走,不要猛跑,不在楼梯上随意停留。
3.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推搡、不勾肩搭背,不要挤压扶手。
4.上下楼梯时,同一个台阶人数不要超过三人
5.上下楼梯时,注意保持与其他人员之间的距离。
6.上下楼梯时,不要将手放在衣兜里
7.不要在拥挤的楼道上弯腰捡东西,系鞋带
8.上下楼梯时,如有人滑倒,应主动进行帮助
9.要保持楼梯间畅通,防止绊倒
二、上下楼梯安全注意事项
1.靠右侧通行,不准推攘打闹
我们平时走楼梯时要靠右侧走,把左侧留给有急事的人使用。在有大型集会活动时,应统筹安排,有序下楼,避免造成楼梯拥堵踩踏现象。
  2.严禁从扶手上滑下
有些人喜欢把扶手当滑梯玩,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如果一不小心滑下去,可能会摔伤,严重的话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3.如果上下楼梯由于人多或者别的原因已经造成拥堵时,首先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如果自己已经陷入拥挤的人流中,要和大家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不要逆着人流前进,否则会因为方向的相背而被人流挤倒,造成踩踏现象。在随着人流前进的过程中,千万不要贸然弯下身去捡自己掉了的东西或者是提鞋、系鞋带,否则很容易被人群推倒或者绊倒他人。如果已经被推倒,就尽力靠近墙壁或一侧的栏杆,面向墙壁,蜷成球状,双手护头,保护自己最脆弱的部位,等待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