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居民住宅楼火灾基本逃生方法

作者:张丽冬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1日

 在火灾发生后不要惊慌,即使像福康苑这栋楼,消防通道被大火封锁,也不要害怕。最好的办法是退回家里,将单元门关严;然后找到家里的洗手间躲避。洗手间躲避有两大好处,一个是近水源,可以取水灭火;一个是房间内有多个管道,可以在火灾非常大的时候防止垮塌事故。之后,被困者可以通过洗手间的窗户,或者打电话求助,尽量让消防官兵确认被困者的位置,方便解救。再有在屋内,尽量趴在低处,防止浓烟侵袭。

  如果火势真的很大,又持续了很长时间,那么在出洗手间的门前,要先摸一下门把手。如果门把手已经很烫,那么被救助者就不要开门冲出了,那样可能会被烧伤。如果门把手不烫,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洗手间出来,与救援人员会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