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6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74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8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53 )
 ■  征集意见稿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救援工作,我部拟对《火灾事故调查规定》和《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两部规章进行修订。现就两部规章的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yjbzfs@163.com。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0日。感谢您的参…
发布日期:2021-02-07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加强个体防护装备强制性标准供给,进一步提升个体防护装备保障水平,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起草了2项国家标准《防护服装 防电弧服(征求意见稿)》《防护服装 焊接服(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1-4)。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
发布日期:2021-02-03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
为加强煤矿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煤矿事故发生,保障煤矿生产安全,我部组织起草了《煤矿安全规程(部分修订条文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1.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www.moj.gov.cn、www.chinalaw.…
发布日期:2021-02-10
发布单位:全国人大常委会
一、修改的必要性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重要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坚…
发布日期:2021-01-27
发布单位:全国人大常委会
编辑备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 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进行了审议。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在中国人大网公布,社会公众可以直接登录中国人…
发布日期:2021-01-27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发文号:
为规范和指导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救援工作,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编制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指南(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按照《应急管理部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18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
发布日期:2020-12-18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发文号:应救信息〔2020〕10号
为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工作,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制订了《安全生产应急准备评估指南》《生产安全事故情景构建导则》等2项行业标准(相关电子版材料详见附件1、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1月10日,反馈意见请…
发布日期:2020-12-1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     发文号:——
为加快公路水运工程危及生产安全落后工艺、材料和设备的淘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五条 “国家对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行淘汰制度,具体目录由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并公布。”之规定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2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加强安全生产强制性标准供给,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起草了国家标准《呼吸防护自吸过滤式逃生呼吸器(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1和附件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
发布日期:2020-10-3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     发文号: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应急管理行业标准立项计划的通知》(应急厅函〔2020〕3号)要求,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组织有关单位编制了《陆上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征求意见稿)》(有关材料见附件1、附件2)。参照《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有关…
发布日期:2020-10-2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标准体系,推动检测检验机构诚信体系建设,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应急管理行业标准立项计划的通知》(应急厅函〔2020〕3号)要求,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组织有关单位起草了《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诚信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有…
发布日期:2020-11-1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我司组织制订了《金属非金属矿山在用架空乘人装置安全检测检验规范》等3项行业标准(相关电子版材料详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至2021年1月25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后发送至电子邮…
发布日期:2020-11-25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
为从严加强安全评价机构执业监管,提升安全评价服务质量,结合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发现安全评价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管提升安全评价技术服务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见附件)。参照《应急管理部规范性文件管理…
发布日期:2020-12-03
发布单位:安全生产基础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我司组织制修订了《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供水施救系统建设规范》等5项行业标准(相关电子版材料详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6月9日至8月9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后发送至电子邮箱wj2661573…
发布日期:2020-06-09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     发文号: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部署,推动各地区强化整治,依法淘汰退出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淘汰落后化工工艺技术装备,整体提升安全生产水平,防范遏制重特大…
发布日期:2020-07-02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加强安全生产强制性标准供给,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起草了3项国家标准《手部防护 通用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防护服装 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服(征求意见稿)》《坠落防护 通用技术规范(征…
发布日期:2020-06-3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企业主动防控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内生动力,提高安全监管监察的精准性,我部组织起草了《工矿企业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
发布日期:2020-09-03
发布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司     发文号: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应急管理部组织制定了《淘汰落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艺技术设备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目录》),现予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
发布日期:2020-09-27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     发文号:
为及时有效惩戒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对现有安全生产领域失信惩戒名单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安全生产领域失信惩戒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
发布日期:2020-09-28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     发文号: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9年工程建设规范和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19〕8号),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组织相关单位对《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GB50161-2009)进行了修订,形成《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修订征求意见稿)》(有关材料见附…
发布日期:2020-09-29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了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我部组织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安全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yjbzfs@163.com。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
发布日期:2020-10-02
发布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     发文号:
为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细化重大风险管控责任,防范重特大事故,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组织研究制定了《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2日。有关意见请填写《征…
发布日期:2020-10-13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为了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我部组织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安全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www.moj.gov.cn、www.chinalaw.go…
发布日期:2020-10-02
发布单位:安全基础司     发文号:
为更加有效发挥特种作业人员在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中的作用,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组织有关单位对现有特种作业目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特种作业目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6日。联系人:殷婷茹、高海东,010-64464799(带传真)…
更新日期:2020-09-27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
关于公开征求《国家地震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我部组织对《国家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形成征求意见稿。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按照有关工作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
发布日期:2020-05-29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
为加强煤矿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煤矿事故发生,保障煤矿生产安全,我部组织起草了《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1.电子邮箱:yjbzfs@163.com。2.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70号应…
发布日期:2020-05-18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     发文号:
为加强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供给,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我们组织制修订了《制浆造纸企业安全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等7项行业标准(详见附件)。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15日至6月15日,反馈…
发布日期:2020-04-15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委和应急管理部要求,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组织有关单位制修订、编制了《危险化学品储存通则》《油品罐区安全管理规范》《氰化物安全管理规范》《加油(气)站油(气)储存罐体阻隔防爆技术要求》《阻隔防爆橇装式加油(气)装置技术要求》等五项标…
发布日期:2020-03-2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应急法规〔2020〕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了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起草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征求你单位意见,并就有关事项通…
发布日期:2020-03-03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为加强安全生产强制性标准供给,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制修订了9项国家标准《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总则)(征求意见稿)》《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石油化工天然气)(征求意见稿)》《个体…
发布日期:2020-01-22
43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