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78 )
行政法规 ( 478 )
行业法规 ( 4516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环保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全文如下。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保护补…
发布日期:2021-09-12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水体〔2021〕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军队有关单位:近年来,我国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不断完善,对防治水污染、防控疾病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与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发布日期:2021-08-25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公告2021年第32号
按照《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和《关于发布〈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及相关配套表格和填表说明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公告2020年第51号)的相关要求,现将根据《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7号)已登记的15种符合要求的新化学物质…
发布日期:2021-08-18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公告 2021年 第27号
根据《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相关规定,按照《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生态环境部公告2020年第51号)中有关化学物质增补列入《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的要求,我部组织对相关化学物质生产、进口、使用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及其他单位提交的申…
发布日期:2021-07-07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根据《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和《关于发布〈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及相关配套表格和填表说明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公告2020年第51号)相关要求,现将255种符合要求的《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17号)下已登记新化学物…
发布日期:2021-06-17
发布单位:国家核安全局
各有关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民用核安全设备调配管理要求(2021年修订)》,现予以印发。我局2014年7月15日印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调配管理要求(试行)》同时废止。国家核安全局2021年5月28日(…
发布日期:2021-05-28  实施日期:2021-05-28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环环评〔2021〕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以下简称“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现就加强“两高”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提出如下指…
发布日期:2021-05-31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环综合〔2021〕4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  《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方案》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生态环境部  2021年5月24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
发布日期:2021-05-24
发布单位:市场监管总局 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部令 40号
《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已经2021年3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6次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生态环境部同意,现予公布,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  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2021年4月27日    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规范机动车排放…
发布日期:2021-04-27  实施日期:2021-07-01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公告 2021年 第21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国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活动,保护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各参与方合法权益,我部根据《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制定了《碳排放权登记管理规则(试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规则(试行)》和《碳排放权结算管理规则(试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
发布日期:2021-05-17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全文如下。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
发布日期:2021-04-30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水体函〔2021〕17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为进一步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促进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指导各地做好人工湿地水质净化相关工作,我部组织制定了《人工湿地水质净化技术指南》。现印发给你们,供工作中参考使用。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1年…
发布日期:20210-04-14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海关总署     发文号:公告 2021年 第14号
为落实《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 17691—2018)相关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现就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中国第六阶段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一、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公告 2021年 第12号
根据《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和《关于发布〈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及相关配套表格和填表说明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公告2020年第51号)相关要求,现将115种符合要求的《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7号)下已登记新化学物质增补列…
发布日期:2021-04-21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公告 2021年 第11号
根据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相关要求,按照《关于增补完善〈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工作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19〕575号)规定的增补程序,我部组织对相关化学物质生产、进口、使用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及其他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和公示。现将符合要求的第3批204种化学物…
发布日期:2021-04-15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执法函〔2021〕15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  2020年,各地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工作部署,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和我部《关于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的通报》要求…
发布日期:2021-04-09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科财函〔2021〕15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国家开发银行各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态环境部、国家开发银行…
发布日期:2021-04-09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气候函〔2021〕13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规范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活动,根据《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我部编制了《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指南(试行)》。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1-03-26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气候〔202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  根据《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和《2019-2020 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要求,为准确掌握发电行业配额分配和清缴履约的相关数据,夯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
发布日期:2021-03-29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土壤〔202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化肥…
发布日期:2021-03-23
发布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农业农村部 市场监管总局 国管局     发文号:发改环资〔2021〕38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委)、工信厅(委)、财政厅(局)、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生态环境厅(局)、住建厅(委、局)、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市场监督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  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是我国深入实施可持续…
发布日期:2021-03-18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1〕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草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系统和自然资源,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草原保护修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草原生态持续恶化…
发布日期:2021-03-12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公告 2021年 第9号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贯彻分级分类监管原则,我部决定进一步优化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考核模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仅从事Ⅲ类射线装置销售、使用活动的辐射工作人员无需参加集中考核,由核技术利用单位自行组织考核。已参加集中考核并取得成绩…
发布日期:2021-03-11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 中华妇女联合会     发文号:环宣教〔2021〕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教委)、团委、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把建…
发布日期:2021-02-20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固体〔2021〕4号
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局):  为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第138号)要求,进一步巩固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治理成效,全面提升长江…
发布日期:2021-02-26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发文号:环执法〔2021〕2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为规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着装,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我部制定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定》。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生态环境部2021年2月21日(…
发布日期:2021-02-22  实施日期:2021-02-22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号:部令 第22号
《民用核设施操作人员资格管理规定》已于2020年12月25日由生态环境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生态环境部部长 黄润秋发展改革委主任 何立峰2021年1月27日民用核设施操作人员资格管理规定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加强民用核设施(以下简称核设…
发布日期:2021-01-27  实施日期:2021-07-01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文号:环办辐射函〔2021〕61号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摩科兴业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为规范油(气)田测井用放射源(以下称测井源)的运输管理,我部组织各使用测井源的单位(以下称测井单位)对其在用测井源运输容器进行了自查,各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开展了专项…
发布日期:2021-02-08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函〔2021〕12号
交通运输部:  你部关于建立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收悉。经国务院同意,现函复如下:  国务院同意建立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铁路沿线…
发布日期:2021-01-26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发〔202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现提出如下意见。一、总体要求(一)…
发布日期:2021-02-02
384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