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63 )
行政法规 ( 467 )
行业法规 ( 4446 )
地方法规 ( 4041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21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6 )
 ■  特种设备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质检锅[2002]121号
【颁布日期】2002-05-16 【实施日期】2002-08-01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施工升降机监督检验工作的管理,规范施工升降机验收检验和定期检验的行为,提高监督检验工作质量,根据《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机构(以下简…
更新日期:2009-12-08
发布单位: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文号:质量技术监督局令第13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工作,确保机电类特种设备的制造质量和安全技术性能,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适用于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厂内机…
发布日期:2003-06-17  实施日期:2003-06-17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9年第46号
关于公布《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TSG Z7001-2004)第2号修改单的公告   根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工作的实施情况,需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TSG Z7001-2004)予以修改。现将该规则第2号修改单予以公布,自2009 年 6月1日起施行。   附件:《…
发布日期:2009-05-13  实施日期:2009-06-01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质检锅函(2003)408号
【颁布日期】2003-06-02 【实施日期】2003-06-02  第一条 为了规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及检验检测的行政许可工作,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包括以下项目   (一)特种设备设计许可;   (二)特种设备…
更新日期:2009-09-29
发布单位:国家质检总局     发文号:国质检锅[2003]25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规范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单位的资格许可工作,确保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及电梯日常维护保养的质量与安全性能,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原国家质…
发布日期:2003-08-08  实施日期:2003-08-08
发布单位: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文号:质技监局锅发[1999]15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1条 为了保证压力容顺的安全运行,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根据《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程。   第2条 本规程适用范围如下:   1、本规程适用于同具备下列条件的压力容器:   (1) 最高…
更新日期:2009-08-21  实施日期:2000-01-01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质检锅〔2003〕2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压力管道安全监察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压力管道事故,提高压力管道使用管理水平,总局制定了《压力管道使用登记管理规则》(试行),自2003年10月1日起实施。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执行中如遇问…
更新日期:2009-08-10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115号
 《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经2009年5月2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2001年9月1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同时废止。 局长王勇 二〇〇九年七月三日  第一章总…
更新日期:2009-07-31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总 则 根据国家劳动部门的有关规定,对下列人员:电、气焊工、厂内机动车司机、起重机司机、电工等特种作业人员要做定期身体检查,特制定本制度。 1 特种作业人员每二年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要做到100%参加体检。 2 由资产运营部与厂(公司)卫生处共同确定体检…
更新日期:2008-05-21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5年第70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工作,规范作业人员考核发证程序,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锅炉、压力容器(含…
发布日期:2005-01-10  实施日期:2005-07-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管理,维护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实行许可制度。未取得武器装备科研…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国气象局令第10号     发文号:中国气象局令第10号
现发布《防雷工程专业资质管理办法》,自2005年4月1日起施行。 局 长 二○○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防雷工程专业资质管理,规范防雷工程专业设计和施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国气象局令第11号     发文号:中国气象局令第11号
现发布《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自2005年4 月1日起施行。 局 长 二○○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维护国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质检法[2004]40号     发文号:国质检法[2004]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特种设备行政处罚工作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特种设备行政处罚工作,依法查处特种设备行政违法行为,对于贯彻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到位,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质检法[2004]40号     发文号:国质检法[2004]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特种设备行政处罚工作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特种设备行政处罚工作,依法查处特种设备行政违法行为,对于贯彻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到位,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质检锅函[2003]79号     发文号:质检锅函[2003]7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根据《锅炉压力容器制造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22号)及其配套的《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许可条件》等三个规范性文件(国质检锅〔2003〕194号)的规定,其实施日期分别为2003年1月1日和2004年1月1日。在此过渡期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家质检局 第46号
根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9号 废止 (2003年4月2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46号公布、根据2015年8月25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修订)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加强气瓶安全监察工作,保证气瓶安全使用,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
发布日期:2003-04-24  实施日期:2003-06-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373号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2003年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73号公布  根据2009年1月2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决定》修订)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03-03-11  实施日期:2003-06-01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37号     发文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37号
《进口旧机电产品检验监督管理办法》已经2002年12月1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5月1日起施行。 局 长 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进口旧机电产品检验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质检总局第22号令     发文号:国家质检总局第22号令
2002年7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签署的第22号令,明确指出:《锅炉压力容器制造监督管理办法》已经2002年7月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2003年年内施行。1993年9月29日原劳动部《进口锅炉压力容器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实施办法》同时废止。 锅炉压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人字[2002]124号     发文号:安监管人字[2002]124号
关于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工作的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各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 为规范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与发证工作,防止人员伤亡事故,促进安全生产,依据《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质检总局令第14号     发文号:国家质检总局令第14号
  第一条 为规范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以下简称设备)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行为,保障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有效实施,依据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
更新日期:2008-10-05
  国务院决定对《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增加一条,作为第八条:“国家对获得审定或者登记的、含有新化合物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申请人提交的其自己所取得且未披露的试验数据和其他数据实施保护。   “自审定或者登记之日起6年内,…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的事故报告、调查和处理工作、根据《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以及国务院关于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赋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文号:质技监局锅发[2001]57号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特种设备使用环节的管理,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根据《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令第13号,以下简称13号令),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适用于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客运索道、游艺机和游乐设施等特种…
发布日期:2001.04.09  实施日期:2001.04.09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文号: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令第13号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令 第13号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已于2000年6月27日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局务会议通过,现予以发布,自2000年10月1日起施行。 局 长:李传卿 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特种设备质…
发布日期:2000-06-29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质技监锅字[2000]63号     发文号:质技监锅字[2000]63号
一、一般要求 1.凡申请常压热水锅炉制造许可证的企业应当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并有常压热水锅炉(试制)生产的历史; 2.锅炉年产量平均不应少于20台或者额定热功率不少于7MW; 3.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未发生重大的锅炉设计、制造质量问题。 二、厂区和生产场地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安监字[2000]17号     发文号:煤安安监字[2000]17号
各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煤炭管理部门,中国煤炭工业进出口集团公司、中煤建设集团公司、神华集团公司、北京矿务局、伊敏煤电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1999]104号文件的规定和有关法规要求,为适应煤矿安全监察体制的改革…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监督局令 第11号     发文号:监督局令 第1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小型和常压热水锅炉的管理和安全监察,确保安全运行,根据《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和国务院赋予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的职能,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以水为介质的固定式小型锅炉和常压热水锅炉。本规定不适用于壁挂式热水…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经贸厅安全[2000]49号     发文号:国经贸厅安全[2000]49号
江苏省劳动厅、计划与经济委员会: 你们《关于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发证职能的请示》(苏劳护[2000]8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你们的意见,现函复如下: 一、《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办法》(国家经贸委令第13号)是国家经贸委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
更新日期:2008-10-05
205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