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72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特种设备
发布单位:劳锅字[1993]2号     发文号:劳锅字[1993]2号
关于一九九二年锅炉压力容器事故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劳动(安全)管理部门,解放军总后勤部: 据统计,一九九二年共发生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事故520起。其中:锅炉爆炸事故24起,锅炉重大事故(指:因…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92]4号     发文号:劳锅字[1992]4号
关于颁发《锅炉运行状态检验规则》(试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劳动(安全)部门,解放军总后勤部: 锅炉定期检验包括:停炉内外部检验、运行状态检验、六年一次水压试验。近年来,我国停炉内外部检验已经形成…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锅发字[1992]131号文件     发文号:京劳锅发字[1992]131号文件
各区、县劳动局、有关主管局、总公司、各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 为了加强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阀定期校验工作,现将劳动部《关于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阀校验的若干意见》(劳锅办字[1992]18号)转发给你们,望参照执行. 目前,全市正在进行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规划布局工作检验所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92]3号     发文号:劳锅字[1992]3号
一九九一年第三类压力容器制造单位换证审查结果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各换证单位: 一九九一年第三类压力容器制造(含现场组焊)单位的换证审查工作,在国务院有关部、总公司业务主管部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主管局(厅)的积极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锅发字【1991】222号     发文号:京劳锅发字【1991】22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劳动(安全)部门,解放军总后勤部: 一九八三年六月三日原劳动人事部颁发的《热水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对保证热水锅炉安全运行,降低事故率起了重要作用。但是,近几年有关的规程和技术…
发布日期:1992-1-1  实施日期:1992-1-1
海上移动式钻井平台和(气)生产设施的经理及特种作业人员的资格要求 (1991年7月25日 能源部海洋石油作业安全办公室颁发)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工业部海洋石油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称《安全管理规定》)第一章第四条制定本要求。 第二条 本要求旨在确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海洋石油作业安全办公室颁发     发文号:海洋石油作业安全办公室颁发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工业部海洋石油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称《安全管理规定》)第一章第四条制定本要求。 第二条 本要求旨在确定海上移动式钻井平台(下称钻井平台)和油(气)生产设施(下称生产设施)的经理、监督人员,稳性压载人员、并控作业人员及其他特种作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90]10号     发文号:劳锅字[1990]10号
关于颁发《压力容器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规则》和《气瓶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规则》的通知 现将《压力容器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规则》和《气瓶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规则》(以下简称两个规则)发给你们。自一九九一年七月一日正式执行,请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已承担监检工作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90]8号     发文号:劳锅字[1990]8号
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第一章 总则 第1条 为了加强压力容器的安全监察,保证安全运行,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根据《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规程。 第2条 本规程是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督的基本要求,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90]4号     发文号:劳锅字[1990]4号
进口锅炉压力容器质量许可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进口锅炉压力容器的质量监督,维护我国的合法权益,保障使用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0]14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0]14号
兵工弹药企业外部安全距离规定 (试行) 第一条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兵器工业企业及其周围企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述外部安全距离,是指兵器工业中有燃烧爆炸危险的弹药企业(包括弹类、火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90]1号     发文号:劳锅字[1990]1号
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钢印管理规则(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适应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及检验工作的需要,统一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钢印标记和加强钢印的使用管理,特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适应于下列情况: 1、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及其安全附件产品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89)5号     发文号:劳锅字(1989)5号
原劳动人事部一九八六年七月二十五日颁发的《锅炉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试行规定》试行以来,对加强锅炉产品监督检验工作,统一监检内容和项目,以及提高检质量起了积极作用。我们根据试行的情况,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锅炉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规则》,修定为《锅炉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89]11号     发文号:劳锅字[1989]11号
关于颁发《低压锅炉化学清洗规则》的通知 为了加强对低压锅炉化学清洗工作的安全监察 技术管理,防止因化学清洗不当而导致锅炉损坏甚至酿成事故,现颁发《低压锅炉化学清洗规则》,该规则于一九九0年七月一日起实施。 请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并明确锅炉化学清洗工作不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技术监督局令第三号     发文号:国家技术监督局令第三号
【题注】(一九八九年十月十一日国务院批准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四日国家技术监督局令第三号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进口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任何单位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88)1号     发文号:劳锅字(1988)1号
国务院各有关部、委、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厅(劳动局),计划单列劳动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 为了统一全国在用锅炉定期检验工作的程序和内容,提高检验工作质量,保证锅炉结构上的可靠性,巩固锅炉定期检验制度,我们参照一些地方定期检验工作的做法,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89]2号     发文号:劳锅字[1989]2号
关于颁发《压力容器使用登记管理规则》的通知 为了加强压力容器的使用管理,提高安全经济运行水平,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现颁发《压力容器使用登记管理规则》,请各级劳动部门和有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告知劳动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局。 附: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88]5号     发文号:劳锅字[1988]5号
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员资格鉴定考核规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提高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工作质量,确保锅炉压力容器安全运行,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凡从事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的检验员(以下简称检验员)必须按本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锅字[1988]4号     发文号:劳锅字[1988]4号
关于颁发《劳动部门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机构资格认可规则》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厅(劳动局): 为加强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工作,促进劳动部门检验机构健康发展,提高检验质量,我们制定了《劳动部门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机构资格认可规定》。现发给你们,检验机构资格…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8)2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8)2号
关于颁发《锅炉房安全管理规则》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厅(劳动局),国务院有关部、委、局、解放军总后勤部: 现将《锅炉房安全管理规则》发给你们,请自一九八八年十月一日起执行。 实施本规则是对锅炉房加强综合治理,确保在用锅炉安全运行的一项重要措…
发布日期:1988-10-01  实施日期:1988-10-01
发布单位:劳锅字[1988]1号     发文号:劳锅字[1988]1号
关于颁发《在用锅炉定期检验规则》的通知 国务院各有关部、委、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厅(劳动局),计划单列劳动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 为了统一全国在用锅炉定期检验工作的程序和内容,提高检验工作质量,保证锅炉结构上的可靠性,巩固锅炉定期检验制度…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办锅[1988]9号     发文号:劳人办锅[1988]9号
关于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布局问题的意见 几年来,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在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以及进出口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性能检验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降低锅炉压力容器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在检验所建立和发展中还存在布局不合理、缺乏统一规划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护【1988】1号     发文号:劳人护【1988】1号
关于颁发《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通知 现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并将执行中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告我部。 附: 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国发【1984】54号文)发布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局〔1987〕36号     发文号:劳人锅局〔1987〕36号
现将“全国劳动部门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建设发展工作参考意见”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的具体情况参照本意见研究提出检验所建设发展规划和进行整顿工作。对本文附件如有修改意见,望随时函告我局。 全国劳动部门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建设发展工作参考意见 根据《锅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7】9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7】9号
关于颁布《锅炉压力容无损检测人员资格鉴定考核规则》的通知 一九八二年七月十六日劳动人事部公布的《锅炉压力容器无损检测人员资格考核规则》业经修订,并易名为《锅炉压力容器无损检测人员资格鉴定考核规则》,现予以公布,自一九八七年八月一日开始生效。生效前已经考核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7年6月15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1987年6月15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1987年6月15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证核材料的安全与合法利用,防止被盗、破坏、丢失、非法转让和非法使用,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促进核能事业的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管制的核材料是: (一)铀-235,…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7〕4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7〕4号
一九八0年七月十一日原国家劳动总局颁发的《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对保证锅炉安全运行,提高锅炉管理水平起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经济体制的改革、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其他实际情况的变化,原规程已不能适应当前的需要。为此,我们在广泛征求和反复研究的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护【1987】3号     发文号:劳人护【1987】3号
现将《特种劳动防护产品监督检验管理办法》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并将执行中的情况和问题随时告诉我们。 附: 特种劳动防护产品监督检验管理办法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管理条例》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条例》的规定,为加强对特种劳动防护产品质量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关于颁发《锅炉使用登记办法》和《锅炉司炉工人安全技术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 现将《锅炉使用登记办法》和《锅炉司炉工人安全技术技术考核管理办法》发给你们,请自一九八七年一月一日起正式执行。原劳动部一九六二年公布的《蒸汽锅炉使用登记试行办法》和《对蒸汽锅炉司炉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6〕9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6〕9号
关于进出口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实验室认证工作的通知 根据国家商检局(86)国检认字第255号《关于颁发〈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认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86)国检认字第396号《请有关部门推荐商检认证实验室的函》以及一九八五年劳动人事部和国家商检局联合颁…
更新日期:2008-10-05
20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