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72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特种设备
发布单位:(一九八六年十月二十九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一九八六年十月二十九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一九八六年十月二十九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在民用核设施的建造和营运中保证安全,保障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健康,保护环境,促进核能事业的顺利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下列民用核设施的安全监督管理:(一)核动力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6〕7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6〕7号
关于颁发《锅炉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试行规定》的通知 根据《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的规定,为了加强锅炉产品监督检验工作,统一监检内容和项目,提高监检质量,我们制订了《锅炉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试行规定》。现将这个规定发给你们,请按照试行。试行中有什么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6]建材生字第143号     发文号:[86]建材生字第143号
建材工业锅炉、压力容器管理暂行办法 (1986年3月10日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 [86]建材生字143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锅炉、压力容器是一种在生产和生活中广泛使用的具有爆炸危险的承压设备。随着建材工业生产的不断发展,对锅炉、压力容器的需求数量日益增加。为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6】劳人锅函40号     发文号:【1986】劳人锅函40号
北京市劳动局: 北方工业锅炉厂来函询问热水锅炉规程中有关问题,我们的意见如下: 1.第86条 关于温度计能否装在锅炉进、出口阀的里侧或外侧问题. 本条文对温度计安装的位置未作具体规定,但温度计应能正确反映锅炉进、出口处水的温度,并应便于观察.温度计安装的位置可按有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5)水电电生字第97号     发文号:(85)水电电生字第97号
根据国务院一九八二年二月发布的《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原电力工业部一九五七年四月颁发的《电力工业锅炉监察规程(锅炉部分)》进行了修订,并更名为《电力工业锅炉监察规程》,编号为SD167_85,现在正式颁布。本规程自一九八六年三月一日起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5]4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5]4号
关于颁发《进出口锅炉压力容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为了加强进出口锅炉、压力容器的管理,维护我国经济权益和信誉,我们制订了《进出口锅炉压力容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现发给你们,请从一九八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试行,并请事前组织有关人员学习,做好准备工作。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5]机生字60号     发文号:[85]机生字60号
冲压安全管理规程 (1985年5月10日 机械工业部[85]机生字60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冲压安全生产的管理,确保人身安全,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本规程对冲压机械、安全装置和模具的设计与制造,使用与管理等作了规定,各冲压机械的设计制造单位和使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5]3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5]3号
关于颁发《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章程(试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厅局(劳动局),大连、沈阳、重庆、武汉、广州、哈尔滨市劳动局; 现将《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章程(试行)》的通知发给你们,请照此试行。试行中有什么问题、意见和建议,望及时函告我部锅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4】市劳锅字第157号     发文号:【84】市劳锅字第157号
近几年来,本市一些单位的开水炉、箱(罐),热水炉、箱(罐)由于安装不当管理不严,爆炸事故不断发生.仅据1983年事故分析,此类事故占全市锅炉、容器事故总数的28%.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危害.为了加强对开水炉、箱(罐)及热水炉、箱(罐)的管理,防止这类设备爆炸事故的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局【1984】1号     发文号:劳人锅局【1984】1号
哈尔滨锅炉厂、东方锅炉厂: 哈尔滨锅字第195号和东锅【83】设一字第249号文收悉.对于《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第115条,你们提出在电站煤粉锅炉的省煤器前可不装止回阀,并说明了理由. 我们对提出的意见和水利电力部进行了研究,意见如下:对于母管式机组,若一台锅炉发生故障则…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2〕22号     发文号:国发〔1982〕22号
关于发布《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的通知 锅炉、压力容器是生产和生活中广泛使用的,有爆炸危险的承压设备。搞好锅炉、压力容器的安全监察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对于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有着重要意义。现将《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发给你们,请贯彻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机电联字[1982]126号     发文号:一机电联字[1982]126号
关于整顿工业锅炉生产企业、颁发生产许可证的几点意见 自一九八0年七月,国家经委、国家机械委以国机二发〔1980〕15号文批转国家劳动总局、一机部《关于整顿工业锅炉生产企业的报告》以来,各省、市、自治区做了大量工作。据统计,一九八0年七月,全国共有工业锅炉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1)铁护监字1468号     发文号:(81)铁护监字1468号
关于铁路系统固定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工作的几点意见的通知 为加强固定锅炉(以下简称锅炉)、压力容器的安全监察工作,根据铁路系统线长、点多和集中统一管理的特点,提出以下意见,望按照执行。 一、铁路劳动保护监察部门负责铁路系统的锅炉和压力容器的安全监察工作。…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1)劳总锅字10号     发文号:(81)劳总锅字10号
关于颁发《溶解乙炔气瓶安全监察规程》的通知 目前溶解乙炔气瓶正在国内积极推广使用。溶解乙炔气瓶与移动式乙炔发生器比较,具有节省能源、减少公害、安全可靠、使用方便等优越性。为了加强溶解乙炔气瓶的安全监察工作,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订了《溶解乙…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1)劳总锅字7号     发文号:(81)劳总锅字7号
关于颁发《压力容器安全监察规程》的通知 为了加强压力容器的安全技术监督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以适应四个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现决定颁发《压力容器安全监察规程》。请各级劳动部门、主管部门以及有关单位认真组织人员学习,采取有力措施贯彻执行。 鉴于各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1)劳总锅字3号     发文号:(81)劳总锅字3号
关于公布《锅炉压力容器事故报告办法》的通知 现将《锅炉压力容器事故报告办法》颁布实行,请各级劳动部门和有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原国家计委劳动局一九七五年公布试行的《蒸气锅炉受压容器事故报告办法》即行废止。 附: 锅炉压力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0)劳总锅字29号     发文号:(80)劳总锅字29号
关于试行锅炉压力容器焊工考试规则的通知 现将《锅炉压力容器焊工考试规则》下达试行,原劳动部一九六三年颁布的《锅炉受压容器焊工考试规则》即行废止,有关单位制订的锅炉及压力容器焊工考试的规定与本规则相抵触的,应以本规则为准。 焊工考试是保证锅炉和压力容器焊接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0)劳总锅字23号     发文号:(80)劳总锅字23号
关于正式颁发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的通知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研究后,我们对原劳动部一九六五年颁发试行的《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进行了修订,现决定正式颁发。考虑到新修订《规程》的技术要求较之旧《规程》的较大的变更和提高,有些单位在贯彻执行前需要有一段准备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 第196号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已经2018年2月2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局 长  支树平   2018年3月6日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  为了依法推进简政放…
发布日期:2018-03-06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79〕249号     发文号:国发〔1979〕249号
国务院同意国家劳动总局《关于健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机构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执行。 锅炉和压力容器安全工作,对于保证生产建设正常进行,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十分重要。各省、市、自治区革委会(人民政府)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9)劳总锅字18号     发文号:(79)劳总锅字18号
关于公布气瓶安全监察规程的通知 根据一九七五年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的决定,我局组织有关部门,对原劳动部于一九六五年公布式行的《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进行了修订。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试验,并经多次讨论修改。现将修订后的《气瓶安全监察规程》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5〗计劳字510号     发文号:〖75〗计劳字510号
锅炉安全工作,对抓革命、促生产,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很大,请企业、企业主管部门及劳动部门认真加强领导,切实把这项工作管好. 现将国家劳动总局关于加强锅炉、受压容器安全管理工作的报告,转发给你们,望参照执行. 附: 国家劳动总局关于加强锅炉、受压容器安全管理工作…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劳字[1963]376号     发文号:国劳字[1963]376号
国务院同意劳动部“关于加强各地锅炉和受压容器安全监察机构的报告”,现在转发给你们,请即研究执行。 锅炉和受压容器是国民经济各部门广泛使用的重要设备。加强这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既是企业技术管理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又是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保证生产建设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2〗中劳护字第132号     发文号:〖62〗中劳护字第132号
兹将"蒸汽锅炉使用登记试行办法"和"对蒸汽锅炉司炉工人的安全技术管理试行办法"公布试行.各地区应按照本办法的要求,认真试行,并将试行中发现的问题,随时告诉我部. 附: 1.蒸汽锅炉使用登记试行办法. 2.对蒸汽锅炉司炉工人的安全技术管理试行办法. 附一: 蒸汽锅炉使…
更新日期:2008-10-05
近几年来,随着生产建设的发展,轻工、化工、石油等工业系统的受压容器大量增加。但是,不少企业对这些设备的技术管理较差,规章制度废弛,以致受压容器本体换修、安全附件不齐不灵的情况相当严重,爆炸事故时有发生,给生产的正常进行和职工的安全带来不小的影响。因此,在各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59)中劳护字第166号     发文号:(59)中劳护字第166号
我国58年生产大跃进和全民办电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群众发挥了敢想敢干积极主动的研究精神,自制不少新型小锅炉。这些锅炉绝大多数制造质量都是好的,对保证生产和办电都起了重大作用,但少数单位没有按照承压部件的要求进行制造,也有些单位赶任务,因而在制造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57〗中劳锅字第0093号     发文号:〖57〗中劳锅字第0093号
为了预防蒸汽锅炉的腐蚀,延长锅炉使用年限,保证锅炉运行安全,现将我局拟定的《关于预防蒸汽锅炉腐蚀的通报》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附: 劳动部锅炉检查总局关于预防蒸汽锅炉腐蚀的通报 据了解:有些季节性生产企业的锅炉和采暖锅炉,由于在停炉期间没有采取必要的防腐措施,以…
更新日期:2008-10-05
20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