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3 )
行业法规 ( 4548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职业卫生
发布单位:第133号建议书     发文号:第133号建议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九年六月四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五十三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四项关于农业劳动监察的某些提议,并经确定这些提议应采取补充一九六九年(农业)劳动监察公约的建议书的形式,于一九六九年六月二十五日通过以下建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21号公约     发文号:第121号公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四年六月十七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四十八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五项关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津贴的某些提议,并于一九六四年七月八日通过以下公约,引用时得称之为一九六四年工伤事故和职业津贴公约。 第1条 就…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20号公约     发文号:第120号公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四年六月十七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四十八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四项关于商业和办事处所卫生的若干建议,并经确定其中的某些提议应采取国际公约的形式,于一九六四年七月八日通过以下公约,引用时得称之为一九六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25号建议书     发文号:第125号建议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五年六月二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四十九届会议,并注意到现有国际劳工公约和建议书中适用于矿山并包含有关未成年人雇用条件的条款,并考虑到某些方面提出补充性标准乃适宜之举,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四项关于矿山井下作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20号建议书     发文号:第120号建议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四年六月十七日举行其第四十八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四项关于商业和办事处所卫生的某些提议,并经确定这些提议应采取建议书的形式,于一九六四年七月八日通过以下建议书,引用时得称之为一九六四年(商业和办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3)中劳薪字第440号     发文号:(63)中劳薪字第440号
关于患硅肺病职工的若干待遇问题的通知 自从国务院于一九六三年二月九日以国经周字100号文批转劳动部等五个部门“关于防止硅尘危害工作会议的报告”(以下简称“会议报告”)以来,一些部门、地区曾对执行“会议报告”中有关硅肺病职工的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经周字[1963]216号     发文号:国经周字[1963]216号
国务院同意国家经济委员会“关于从事有毒、有害、高温、井下作业工人的食品供应情况和意见的报告”,现在发给你们,望认真执行。 对从事有毒有害、高温、井下作业工人,做好食品供应工作,是预防职业病和职业中毒的一项劳动保护措施,也是增强他们体质、保证生产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六三年二月九日)     发文号:(一九六三年二月九日)
关于硅肺病人的生活待遇问题,应该在生活上给予硅肺病人一定的照顾。对于调做轻便工作的,不要降低他们原来的标准工资。对于脱产休养的,在一年内,由企业行政按原标准工资发给;一年后,按原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生活补助费,其费用由企业行政直接支付的劳动保险费用内开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经周字[1963]100号     发文号:国经周字[1963]100号
批转劳动部、卫生部、全国总工会、冶金工业部、煤炭工业部关于防止硅尘危害工作会议的报告中有关患硅肺病职工生活待遇的规定(摘录) (三)关于硅肺病人的生活待遇问题。应该在生活上给予硅肺病人一定的照顾。对于调做轻便工作的,不要降低他们原来的标准工资。对于脱产休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生活字第249号     发文号:生活字第249号
关于女职工在病假期间生育,有关生育待遇如何处理,我们认为女职工因病休假在六个月以内生育时,可以享受产假工资待遇,产假期满仍继续休病假时,产前与产后的病假期间应合并计算.因病休假已超过六个月生育时,仍继续享受疾病救济费的待遇,不享受产假工资待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16号建议书     发文号:第116号建议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二年六月六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四十六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九项关于工时的某些提议,并经确定这些提议应采取建议书形式,以补充和促进已有的关于工时的国际文书的实施,其作法如下: 考虑到不同国家的经济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2】中劳护字第128号     发文号:【62】中劳护字第128号
冶金部: 同意武钢提出的炉盖工等三十二个工种为高温工种,焦化、蒸馏等十四个工种为有害身体健康工种和手工大锤铆工等十个工种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者. 高温工种: 炉盖工、出焦工、上升管工、火架车工、焦炉炉上装煤车工、调火工、测温工、沥青焦装料工、炉门抹缝工、装…
更新日期:2008-10-05
现把劳动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党组关于女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报告,发给你们参考。请你们注意并加强指导这项工作。 原报告附加。 一九六○年七月二十日 附:关于女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报告 (摘要) 中央: ……(略) 我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有必要提…
更新日期:2008-10-05
中共中央 批转劳动部、总工会、妇联党组关于女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报告 现把劳动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党组关于女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报告,发给你们参考。请你们注意并加强指导这项工作。 原报告附加。 一九六○年七月二十日 附:关于女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报告 (摘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0)中劳护久字第56号     发文号:(60)中劳护久字第56号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作为重伤事故处理。 1·经医师诊断已成为残废或可能成为残废的。 2·伤势严重,需要进行较大的手术才能挽救的。 3·人体要害部位严重灼伤、烫伤或虽非要害部位灼伤、烫伤占全身面积三分之一以上的。 4·严重骨折(胸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05号公约     发文号:第105号公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五七年六月五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四十届会议,并审议了作为本届会议议程第四项的强迫劳动问题,并注意到一九三○年强迫劳动公约的规定,并注意到一九二六年禁奴公约规定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防止强迫或强制劳动发展成类似奴隶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03号建议书     发文号:第103号建议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五七年六月五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四十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五项关于商业和办事处所每周休息的某些提议,并经确定这些提议应采取建议书的形式,作为一九五七年(商业和办事处所)每周休息公约的补充,于一九五七年…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56)中劳护字第0183号     发文号:(56)中劳护字第0183号
目前厂矿企业中的职业中毒和职业病的发生状况还是比较严重,为了及时掌握发病情况,进行防治,卫生部制订了“职业中毒和职业病报告试行办法”,自一九五七年一月一日起在全国直辖市、省(自治区)辖市试行(铁道部卫生局可参照本办法另行制订报告办法颁布施行),希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     发文号:劳安字
  一、安全技术 1.机器、机床、提升设备、机车、拖拉机、农业机器及电气设备等传动部分的防护装置;在传动梯、吊台、廊道上安设的防护装置及各种快速自动开关等。   2.电刨、电锯、砂轮、剪床、冲床及锻压机器上的防护装置;有碎片、屑末、液体飞出及有裸露导电体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五六年五月二十五日国务院全体会议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发文号:(一九五六年五月二十五日国务院全体会议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题注】(一九五六年五月二十五日国务院全体会议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改善工厂的劳动条件,保护工人职员的安全和健康,保证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本规程适用于国营、地方国营、合作社营和公私合营的大型工厂。 【章名…
更新日期:2008-10-05
560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