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OHSAS18002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实施指南 【中文】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发 文 号:安全管理网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前言

为了满足客户使用公认的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标准,以便对其管理体系进行评价和认证,以及为实施该标准提供指寻的强烈要求,现已制定出职业安全卫生评价系列(OHSAS)指南和OHSAS18001。

OHSAS18001与ISO9001;1994(质量体系)及ISO14001;1996(环境体系)是互相兼容的,以便于组织愿意将质量,环境和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结合起来。

制订OHSAS18002的目的是对OHSAS18001中的具体要求提供相应的指南,OHSAS18002的条款序号与OHSAS18001中的相一致。

OHSAS18002将会适当地得到修改或补充,当发布OHSAS18001的新的版本时,将对此进行更新(预期在ISO9001或ISO14001的修改版发布时)。

OHSAS18001和OHSAS18002的内容包括含在国际标准中或作为国际标准发布后,OHSAS18001和OHSAS18002将予以废止。

在制订OHSAS过程中,参考了以下文献:

BS8800:1996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指南;

NPR5001技术报告:1997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指南;

SGS&ISMOL ISA 2000:1997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要求;

BVQI安全认证:职业安全卫生管理标准;

DNV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OHSMS)认证标准:1997;

NSAI SR 320职业安全卫管理体系推荐标准(草稿)

AS/NZ4801 OHSMS规范及使用指南(草稿);

BSI PAS088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草稿)。

UNE81900职业风险预防的初步标准系列;

LRQA SMS8800(草稿)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评价准则;

OHSAS18002将取代一部分该类参考文献。

OHSAS18001与UNE819000保持高度的兼容性和技术等同性。

注:一些参考文献,包括BS8800,采用术语“风险评价”来涵盖危险源辨识、风险的确定、选择适当降低风险或风险控制措施的全过程。OHSAS18001和OHSAS18002分开叙述此过程的单个要素,术语“风险评价”系指第二步,即风险的确定。

对于英格兰:

BSI—OHSAS18002 不是英国标准;

当其内容包含在英国标准中或作为英国标准发布后,BSI—OHSAS18002将予以废止。

BSI—OHSAS由BSI颁布,享有所有权和版权。

OHSAS18002所采用的制订过程向希望制订与BSI相关的类似文件的倡议者公开,如果那些倡导者制订些类文件时愿意遵守BSI的条件。

本指南并不意味着包含一份契约的所有必要的条款,使用者对其正确使用负责。

遵守OHSAS并不意味着组织可以自行免除所承担的法律义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