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0日

装备工业行业标准制定管理实施细则(暂行)

发 文 号:工信厅装[2010]64号
发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布日期:2010-04-16
实施日期:2010-06-01

  第六章 标准复审

  第三十二条 标准实施后,根据科学技术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应适时提出复审建议,由部委托机构组织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定期复审。复审周期一般不超过五年,复审形式可采用会审或函审。

  第三十三条 标准复审结论分为继续有效、修订和废止三种情况。对复审的每一项标准均应填写《行业标准复审意见表》(见附表12)。

  第三十四条 标准复审后,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复审报告(内容包括:复审简况,复审程序,处理意见,复审结论等),填写继续有效、修订和废止标准汇总表(见附表13、14、15),并将标准复审材料经部委托机构汇总后上报装备司。报送材料包括:

  (一)报送函;

  (二)标准复审报告;

  (三)标准复审项目汇总表;

  (四)标准复审意见表。

  第三十五条 装备司对复审材料审查、协调、汇总后上报。

  第三十六条 标准复审结论通过公示、协调一致后,经部领导批准,以部公告形式发布。

  第七章 标准修改

  第三十七条 当标准的技术内容不够完善,在对标准的技术内容作少量修改或补充后,仍能符合当前科学技术水平、适应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可对标准内容进行修改。

  第三十八条 由起草单位提出标准的修改内容,并填写《行业标准修改通知单》(见附表16)。由相应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进行审查,并填写审查纪要(内容包括:修改原因和依据,审查结论等),按标准报批程序办理。报送材料包括:

  (一)报送函;

  (二)审查纪要;

  (三)标准修改通知单。

  第八章 附则

  第三十九条 本细则由装备司负责解释。

  第四十条 本细则自2010年6月1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