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79 )
行政法规 ( 478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电力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一、总则   1、变电站标准化管理是加强供电企业生产管理的基础工作之一。为了全面提高变电运行管理水平,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达到安全、经济、高效、文明生产的目的,特制订本条例。   2、本条例根据部、网局颁发的有关制度、规程(条例),结合全省各供电…
更新日期:2009-08-03
发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文号:工业和信息化部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通信建设工程…
更新日期:2008-11-10
发布单位: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7号)     发文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7号)
《电力争议调解暂行办法》已经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5年7月1日起施行。  主席 柴松岳  二00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电力争议调解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依法、公正、及时调解电力争议,保障…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432号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加强电力监管,规范电力监管行为,完善电力监管制度,制定本条例。第二条 电力监管的任务是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依法保护电力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促进电力事业健康发展。第三条 电力监管应当依…
发布日期:2005-02-15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05-05-01
发布单位: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4号)     发文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4号)
《电力生产事故调查暂行规定》已经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自2005年3月1日起施行。 主 席 柴松岳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报告、调查、统计、处理电力生产事故,规范电力生产事故管理和调 查行为,制定本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4号)     发文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报告、调查、统计、处理电力生产事故,规范电力生产事故管理和调查行为,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电力生产事故调查的任务是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总结经验教训,研究电力生产事故规律,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和减少电力生产事故的发生。 …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国家电网公司跨区电网输变电设备检修管理工作,合理安排跨区电网输变电设备的检修计划,提高设备的检修质量和健康水平,确保跨区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指检修管理是对跨区电网输变电设备特殊大修、常规检修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华北电网电力可靠性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华北电网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根据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颁发的《电力可靠性管理暂行办法》和中电联电力可靠性管理中心制定的《〈电力可靠性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2号)     发文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2号)
最新文件:http://www.safehoo.com/Laws/Trade/Electric/201504/389080.shtml 《电力安全生产监管办法》已经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主席 柴松岳 二○○四年三月九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有效实施电力安全生产监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电电源(2002)160号文     发文号:国电电源(2002)160号文
国家电力公司水电建设项目法人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加强国家电力公司系统投资建设水电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落实项目法人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国家财产和劳动者安全,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根据国家电力公司《安全生产规定》、《水电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生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电力公司发输电综(2001)155号文     发文号:国家电力公司发输电综(2001)155号文
国家电力公司系统安全文明生产及一流企业动态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更好地引导和鼓励公司系统坚持国际一流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建设一流企业,对达标及一流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依据国家电力公司系统安全文明生产达标和一流企业的考核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电发[2000]659号     发文号:国电发[2000]659号
关于颁发《输电网安全性评价》(试行)的通知 各分公司,华北电力集团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输电网安全性评》(试行)经审查通过,批准为国家电力公司系统内推荐性标准,现予发布。自2001年1月1日起在国家电力公司系统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电发[2000]643号     发文号:国电发[2000]643号
目录 1 总则 2 事故(障碍) 2.1 人身事故 2.2 电网事故 2.3 设备事故 2.4 事故归属 3 事故调查 3.1 即时报告 3.2 调查组织 3.3 调查程序 3.4 事故调查报告书 4 统计报告 4.1 事故报告 4.2 月度报告、报表 4.3 季度报告 4.4 年度报表 4.5 填…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1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已经2000年9月20日国务院第31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施行。     总理 朱镕基     二000年九月二十五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电信市场秩序,维护电信用户和电信业务经营者的合法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10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10号
电力行业标准化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电力行业标准化管理,促进电力工业技术进步,根据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电力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电力行业标准化工作包括拟订电力国家标准、制定电力行业标准、组织并监督电力标准的实施、指导…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办发〔1999〕44号     发文号:国办发〔1999〕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家经贸委《关于关停小火电机组有关问题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 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五日 关于关停小火电机组有关问题的意见 (国家经贸委 1…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8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8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 第8号 根据1998年1月7日《国务院关于修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决定》,《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已经修改并重新发布实施。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公安部对1992年12月2日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99〕2号     发文号:国发〔1999〕2号
国务院批转国家经贸委关于加快农村电力体制改革加强农村电力管理意见的 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同意国家经贸委《关于加快农村电力体制改革加强农村电力管理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加快农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电安运[1998]483号     发文号:国电安运[1998]483号
各电力集团公司,各省(市、区)电力公司,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电规总院: 为了加强热工技术监督工作,适应电力工业发展的需要,原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组织有关人员对原《火力发电厂热工仪表及控制装置监督条例》进行了全面修改补充,更名为《火力发电厂热工仪表及控制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1998年第5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1998年第5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长江机动船舶安全通信管理,保障船舶航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交通部《水上无线电通信规则》以及国家其他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经依法登记航行在长江宜…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239号     发文号:第239号
现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总理李鹏 1998年1月7日 国务院决定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第二条修改为:“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已建或在建的电力设施(包括发电设施、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7]295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7]295号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你公司《关于中信公司部分岗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请示》(资人字[1997]2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以及我部《关于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审批办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电办[1997]12号     发文号:国电办[1997]12号
关于颁发《电力安全生产奖惩规定(试行)》的通知 1997年5月24日 国电办[1997]12号 各电力集团公司,直属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各水电工程局,华能集团,南方电联、华能国际,水电总公司,安能公司,葛洲坝集团: 为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在电力安全生产中…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生生[1997]27号     发文号:(安生生[1997]27号
各电业管理局,各省(市、区)电力局:   3月4~5日,我司在北京召开了电力试研院、所安全文明生产达标工作座谈会,各电力集团公司及部分试研院、所参加了会议。会上,交流了各院所达标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并明确了《电力试研院(所)安全文明生产达标考核实施细则》中有关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电力工业部     发文号:电建(1996)638号
[作废]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涉外电力建设工程的劳动安全卫生管理,保障中外员工在施工过程中的全和健康,根据中国劳动安全卫生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规定的有关条款,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由外商总承包的境内电力建设…
发布日期:1996-09-19  实施日期:1996-09-19
发布单位:电力工业部     发文号:电安生(1996)640号
[作废]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一项综合性工作,必须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为规范各级领导人员的安全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搞好安全生产,特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各级行政正职是本单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安全…
发布日期:1996-09-18  实施日期:1996-09-18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96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9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电力供应与使用的管理,保障供电、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供电、用电秩序,安全、经济、合理地供电和用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电力供应企业(以下称供电企业)和电力使用者(以下称用户)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4号     发文号:第4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监督管理  第三章 监督检查人员资格  第四章  电力违法行为查处  第五章  行政处罚  第六章  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电力供应与使用的监督管理,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制定本办…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检查内容与范围      第三章 组织机构及人员资格 第四章 检查程序 第五章 检查纪律 第六章 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供电企业的用电检查行为,保障正 常供用电秩序公共安全,根据《电力法》、《电力供应 与使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划分和管理供电营业区域,依法保障电力供就与经销的专营权,保障向电力用户的安全供电和保护电力用户的合法权益,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九条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供电营业区是指向用户供应并销售电能的 地域。经国家核准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286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