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79 )
行政法规 ( 478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电力
发布单位:[87]电生字8号     发文号:[87]电生字8号
电气安全工作规程 (1987年1月2日 电子工业部[87]电生字8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水利电力部颁发的《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结合电子工业特点,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障职工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电力设备运行,应以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电生字8号     发文号:[87]电生字8号
无线电专用设备安全技术管理规程 (1987年1月2日 电子工业部[87]电生字8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无线电专用设备(以下简称设备)的设计,制造、使用、维护时符合安全要求,保护职工的安全和健康,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无线电专用设备是指生产电子元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6]机生字76号     发文号:[86]机生字76号
电气安全管理规程 (1986年10月7日 机械工业部[86]机生字76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电气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发生触电事故,确保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本规程适用于机械工业企业、事业单位的变配电系统及电气设备、仪器的设计、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高检研发字(1986)第16号     发文号:高检研发字(1986)第16号
【题注】高检研发字(1986)第16号 【章名】关于破坏电力设备罪几个问题的批复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你院川检发(1986)88号“关于适用《刑法》第109条‘破坏电力设备罪’遇到的几种情况定性处理意见的请示”文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6年3月27日国务院批准1986年6月5日国家计划委员     发文号:1986年3月27日国务院批准1986年6月5日国家计划委员
【题注】(一九八六年三月二十七日国务院批准一九八六年六月五日国家计划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部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中国设计机构同外国设计机构合作设计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合作设计)的管理,促进合作设计活动的开展,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国投资…
更新日期:2008-10-05
一、凡安装电网者,必须将安装地点、理由,并附有安装电网的四邻距离图,以及使用电压等级和采取的预防误触电措施等有关资料,向所在地县(市)公安局申报,经审查批准,方可安装。 二、严禁社队企业、作坊安装电网护厂(场)防盗防窃。 三、严禁私人安装电网圈拦房舍、园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2]邮电字1228号     发文号:[1982]邮电字1228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守党和国家的通信机密,根据国家公布的《保守国家机密暂行条例》及1964年邮电部党委颁发的《邮电部门保守国家机密暂行条例》精神,结合当前电信部门的具体情况,制订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电信部门为党和国家的通信服务,经常接触国家机密。全国各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八二年九月二十日发布)     发文号:(一九八二年九月二十日发布)
【题注】(一九八二年九月二十日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通信线路是国家通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党政军民的国内、国际通信任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巩固国防中起着重要作用,为使通信畅通无阻,必须确保通信线路安全。 第二条 邮电、铁路、军队等部门的各种…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2)铁机字881号     发文号:(82)铁机字881号
总 则 为了在接触网运行和检修工作中,确保人身安全、行车安全和设备安全,特制定本规程。 本规程适用于工频、单相25千伏接触网的运行和检修。 各主管部门要经常进行安全技术教育,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和熟悉本规程,不断提高安全技术水平;要领导和监督有关人员切实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1)交信字350号     发文号:(81)交信字350号
交通部关于颁发《水运无线电通信管理规则》和《水运无线电话规则》的通知 (81)交信字350号 为加强交通水运系统无线电管理,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无线电管理规则》,并结合交通水运系统无线电通信的实际现状,制订了《水运无线电通信管理规则》和《水运无线电话规则…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0)交信字2309号     发文号:(80)交信字2309号
交通部关于设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有关问题统一规定的通知 (80)交信字2309号 近几年来,由于无线电话的广泛运用和发展,船舶进出口,均采用了甚高频无线电话进行调度生产指挥。这对保证船舶航行安全,提高营运效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据有关部门反映,目前在使用上还存…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一般安全须知 第一节 工作场地 一、在下列地点工作,必须设立信号标志,白天用红旗,晚上用红灯,以便引起行人和各种车辆的注意。必要时应设围栏,并请交通民警协助,以保证安全。 (一)街道拐角处或公路转弯处。 (二)在街道上有碍行人或车辆处。 (三)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9)电生字第53号     发文号:(79)电生字第53号
关于颁发《电力电缆运行规程》的通知 (79)电生字第53号 《电力电缆运行规程》自颁发以来,对保证安全经济生产,起了积极作用。现根据电力工业发展的需要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对本规程重新作了修订,自即日起颁发执行。原规程同时作废。各单位的现场规程应符合本规程的规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9)铁机字654号     发文号:(79)铁机字654号
【章名】 第一章 总 则   第1条 本规则为保证电气化铁路沿线有关人员的电气安全和有效地防止触电伤亡事故而制订。   第2条 在电气化铁路上,接触网的各导线及其相连部件,通常均带有高压电,因此禁止直接或间接地(通过任何物件,如棒条、导线、水流等)与上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7)交信字957号     发文号:(77)交信字957号
交通部关于海轮进江通信联络暂行办法的通知 (77)交信字957号 主送:(略) 根据部(77)交水运字872号文《关于转发海轮进江座谈会纪要的通知》的精神,为保证完成海轮进江,扩大海、江直达运输的任务,确保航行安全,经与有关单位商议,特制定《海轮进江通信联络暂行办法》(详…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6)交水运字547号     发文号:(76)交水运字547号
交通部关于公布《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的通知 (76)交水运字547号 为改进港口与外轮的通信联络,经国务院批准,我对外开放港口可向外轮开放甚高频无线电话业务。目前,各港已在准备,积极创造条件。凡准备就绪,正式对外开放使用时,请报当地省、市、自治区革委…
更新日期:2008-10-05
286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