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行政法规
发布单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广电发〔2021〕37号
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应急管理厅(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现将《应急广播管理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应急管理部2021年6月7日 应急广播管理暂行办法 第…
发布日期:2021-06-07  实施日期:2021-06-07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45号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已经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第133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总理  李克强2021年7月30日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
发布日期:2021-04-27  实施日期:2021-09-01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43号
(1998年12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6号发布 根据2011年1月8日《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一次修订 根据2014年7月29日《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二次修订 2021年7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43号第三次修订) 第一章 总  则 …
发布日期:2021-04-21  实施日期:2021-09-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     发文号:部令第6号
《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已经2020年11月30日应急管理部第35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部长  黄明2021年7月25日 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加强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粉尘爆炸事故,保障从…
发布日期:2021-07-25  实施日期:2021-09-01
发布单位:邮政局 应急部 民政部     发文号:国邮发〔2021〕3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应急管理厅(局)、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民政局:为规范重大自然灾害期间救灾捐赠包裹寄递服务和安全管理,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救灾活动有序开展,国家邮政局、应急管理部和民政部共同研究制定了《救灾捐赠包裹寄递服…
发布日期:2021-05-06  实施日期:2021-05-06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发〔2021〕1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现将《“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2021年7月8日(此件公开发布) “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
发布日期:2021-07-08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交通运输部 应急部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医保局 最高人民法院 全国总工会     发文号:人社部发〔2021〕5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高级人民法院、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近年来,平台经济迅速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互联网营销师等新…
发布日期:2021-07-16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发〔202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现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2021年6月3日(此件公开发布)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发布日期:2021-06-03
发布单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全文如下。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全国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2016-…
发布日期:2021-06-15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发文号:应救协调〔202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有关中央企业:近年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多发频发,且经常因施救不当或盲目施救导致伤亡扩大。为指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科学有效应对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制定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
发布日期:2021-05-11
发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     发文号:工信部联安全〔2021〕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委、局): 现将《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2021年4月22日                …
发布日期:2021-04-22  实施日期:2021-05-01
发布单位:全国人大常委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1〕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治理城市内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推进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城市内涝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在自然调蓄空间不足、排水设施建设滞后、应急管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1-04-08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1〕1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4月9日(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
发布日期:2021-04-09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
发布日期:2021-04-09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发〔202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预算体现国家的战略和政策,反映政府的活动范围和方向,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预算管理制度不断改革完善,为建立现代财…
发布日期:2021-03-07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发文号:应急厅〔2021〕2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有关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已经应急管理部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实施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反馈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联系人及电话:李磊,010-6…
发布日期:2021-03-28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应急[2021]23号
中国地震局、国家矿山安监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30
发布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     发文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7号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规范网络交易活动,维护网络交易秩序,保障网络交易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以下简称通过网络)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实施日期:2021-05-01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函〔2021〕2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3月15日(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进一…
发布日期:2021-03-29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发〔202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现就《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39号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已经2020年12月21日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总 理  李克强2021年2月9日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2000年1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6号公布 2014年2月12日国务院第39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 根据2017年5…
发布日期:2021-02-09  实施日期:2021-06-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38号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已经2020年12月30日国务院第12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总 理  李克强2021年2月1日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与监督,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进国家…
发布日期:2021-02-01  实施日期:2021-04-01
发布单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发文号:安委办〔202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推动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有效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研究制定了《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
发布日期:2021-03-03  实施日期:2021-03-03
发布单位:国家认监委     发文号:2016年第20号
国家认监委关于发布新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则》的公告根据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活动及相应的行政监督检查工作实践,结合2015年换版的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ISO9001)的新变化,国家认监委对2014年发布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则》(国家认监委2014年第5号公告,以下简称旧版认证规…
发布日期:2016-08-05  实施日期:2016-10-01
发布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发文号:法释〔2021〕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以下简称《刑法修正案(十)》)、《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以下简称《刑法修正案(十一)》),结合司法实践反映的情况,现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适…
发布日期:2021-02-26  实施日期:2021-03-01
发布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发文号:法释〔2021〕1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已于2020年12月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820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最高人民法院2021年1月26日法释〔2021〕1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2020年12月7日…
发布日期:2021-01-26  实施日期:2021-03-01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函〔2021〕20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你委关于报送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请示收悉。现批复如下:一、原则同意《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以下简称《国家标准》),请认真组织实施。《国家标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二、《国家标准》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发布日期:2021-02-04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3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37号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经2020年12月21日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总 理  李克强2021年1月26日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1-01-26  实施日期:2021-05-0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发文号:应急厅〔2021〕1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有关中央企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以下简称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控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企业安全生…
发布日期:2021-02-04  实施日期:2021-02-04
479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