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行政法规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全文如下。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
发布日期:2021-01-31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3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736号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已经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总 理  李克强2021年1月24日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排污许可管理,规范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
发布日期:2021-01-24  实施日期:2021-03-01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734号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已经2020年12月14日国务院第118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总 理  李克强2020年12月28日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1991年5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7号发布 根据2012年11月9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
发布日期:2020-12-28  实施日期:2021-03-01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应急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发文号:人社部发〔2020〕9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局)、财政厅(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局)、交通运输厅(局、委)、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厅(局)、总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伤预防…
发布日期:2020-12-18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主要内容如下。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法治兴则国兴,…
发布日期:2021-01-10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全文如下。森林和草原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对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为全面…
发布日期:2021-01-12
发布单位: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发文号:安委〔2020〕10号
国务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已经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 一、总…
发布日期:2020-12-28
发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 科学技术部办公厅     发文号:工信厅联安全〔2020〕5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委、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先进安全应急装备科研成果工程化应用,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0-12-15  实施日期:2020-12-15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33号
《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已经2020年12月1日国务院第116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总 理  李克强2020年12月26日 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廉政建设,健全行政监督制度,制定本条例。第二…
发布日期:2020-12-26  实施日期:2020-12-01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0〕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取得明显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形成高…
发布日期:2020-12-21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0〕5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12月7日(此件公开发布)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 第一条 为了建立健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
发布日期:2020-12-07  实施日期:2021-01-01
发布单位:财政部 司法部     发文号:财行〔2020〕29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推进规范文明执法,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司法部制定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附件: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财政部 司法部2020…
发布日期:2020-12-09  实施日期:2020-12-09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564号
【2009年10月13日国务院令第564号公布,2010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2020年11月29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令第732号)修订。】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规范保安服务活动,加强对从事保安服务的单位和保安员的管理,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社…
发布日期:2009-10-13  实施日期:2010-01-01
发布单位:化学工业部
【1992年12月25日国务院批准,1992年12月26日化学工业部发布;根据2020年11月29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令第732号)修订。】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扩大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对外国农业化学物质产品独占权人的合法权益给予行政保护,制定本…
发布日期:1992-12-26  实施日期:1993-01-01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全文如下。  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法治社会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
发布日期:2020-12-08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应急〔2020〕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为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有关要求,我部对原《生产安全事…
发布日期:2020-11-25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应急〔2020〕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为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有关要求,我部对原《生产安全事…
发布日期:2020-11-25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发文号:应急﹝2020﹞88号
中国地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应急管理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部所属事业单位:现将《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印发给…
发布日期:2020-11-10  实施日期:2020-11-10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0〕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
发布日期:2020-11-15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函〔2020〕99号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通知国办函〔2020〕9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12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
发布日期:2020-10-26  实施日期:2020-10-26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0〕4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11月1日(此件公开发布)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
发布日期:2020-11-10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0〕4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点工作。2019年5月,国务院决定,在天津等13个省(直辖市)和公安部等5个国务院部门…
发布日期:2020-11-09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0〕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新时代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一、重大意义我国石窟寺分布广泛、规模宏大、体系完整…
发布日期:2020-10-23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令第73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31号 现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总 理  李克强2020年10月7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1999年5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65号发布 根据2003年12月20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0-10-07  实施日期:2020-12-01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中办发【2020】3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人民政府,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解放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已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9月2…
发布日期:2020-09-27
发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应急管理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急管理厅(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   现将《“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 应急管理部2020年10月10日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
发布日期:2020-10-10
发布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发文号:公通字〔2020〕1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  近年来,“碰瓷”现象时有发生。所谓“碰瓷”,是指行为人通过故意制造或者编造其被害假象,采取诈骗、敲诈勒索等方式非…
发布日期:2020-10-14  实施日期:2020-10-14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 国务院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
发布日期:2020-10-13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加强党的中央委员会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第二条 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中央委员会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三条 中央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实施日期:2020-09-30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20〕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以下简称健身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是各级人民政府的重要公共服务职能,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必然要求。为推进健身设施建设,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提升全民健身公…
发布日期:2020-09-30
479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