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30日

关于追授陈建同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

发 文 号:应急〔2021〕48号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1-07-21

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部所属事业单位:

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保护民生民安、维护安全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陈建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陈建,男,汉族,湖南浏阳人,1974年1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2000 年 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生前系湖南省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21年“五一”假期值班值守、连续奋战,24小时在岗在线,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参加处理防汛、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工作。5月5日上午7时47分,陈建同志在前往工作岗位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年仅47岁。

陈建同志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临危受命、率先垂范,面对当地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艰巨繁重的应急管理任务,开拓创新、动真碰硬,通过拓展安全监管维度、提升行政许可温度、突出监管执法力度,扭转了当地烟花安全被动局面,2020年浏阳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0%和82%,为近年来最好成绩。

陈建同志把满腔热血献给了应急管理事业,是应急管理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典型代表。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凝聚奋进力量,应急管理部决定,追授陈建同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广泛开展向陈建同志学习活动。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铭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应急管理部

2021年7月2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