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执法证到期换证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 文 号:应急厅函〔2018〕607号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8-11-0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海洋石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各分部,部机关有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18年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执法证到期换证培训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海洋石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各分部,部机关有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已取得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安全监管执法人员。

二、培训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解读,《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基础知识,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灾害灾难事件应对处置等。

三、培训安排

采取网络在线学习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2018年11月23日至12月31日。

(二)学员凭已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全国安全监管干部网络学院(http://aj.saws.org.cn)自行开展在线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36学时。学员用户名和密码如有遗失,可通过网络学院登录窗口页面“密码找回”功能,申请重置。没有账号的学员,由所在单位于开班前向网络学院统一申请账号。

(三)学习课程全部为选修课,共设置课程48门73学时。完成一门课程学习后,需进行该课程随堂测试,测试合格记为有效学时,累计达到规定学时,可进行结业测试,测试合格即为培训结业。

(四)合格的学员可在网络学院“我的课堂”打印结业证书,作为换发执法证的有效依据。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学习工作时间,条件允许的,可采取集中网上学习。

(二)各单位要确定联络员,做好组织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定期登录联络员账号跟踪学员网络学习整体进度,每半个月要有针对性地督学一次。

(三)请各单位于11月16日前将学员信息表(见附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后,报送至网络学院,同时将电子版(Excel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wlxy@chinasafety.gov.cn。网络学院联系人及电话:尹婕、尚丽娜,010-64464168、64464766。

附件:学员信息表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2018年11月6日

  • Tag:到期换证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