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5日

关于《<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六溴环十二烷修正案》生效的公告

发 文 号:公告 2016年 第84号
发布单位:环境保护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
发布日期:2016-12-26
环境保护部 外交部 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商务部
海关总署 质检总局 安全监管总局
关于《<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六溴环十二烷
修正案》生效的公告
公告 2016年 第84号
2016年7月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批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六溴环十二烷修正案》(见附件,以下简称《修正案》)。《修正案》自2016年12月26日对我国生效。
现就我国限控六溴环十二烷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6年12月26日起,禁止六溴环十二烷的生产、使用和进出口。根据《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以下情形除外:
1.用于建筑物中发泡聚苯乙烯和挤塑聚苯乙烯的(主要作为阻燃剂),在特定豁免登记的有效期内,可生产、使用和进出口。特定豁免登记的有效期原则上自《修正案》对我国生效后5年(2021年12月25日)终止。
2.用于实验室规模的研究或用作参照标准的,可生产、使用和进出口。
二、各级环境保护、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商务、海关、质检、安全监管等部门,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对六溴环十二烷生产、使用和进出口的监督管理。一旦发现违反本公告的行为,将严肃查处。
环境保护部
外交部
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商务部
海 关 总 署
质 检 总 局
安全监管总局
2016年12月26日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6年12月27日印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