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31日

山东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

发 文 号:鲁安监发[2010]38号
发布单位: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0-03-31
实施日期:2010-03-31

  (五)有满足《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通用准则》要求的管理体系, 并已有效运行3个月以上;

  (六)机构要求以检测检验为主营业务,且从事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检测检验工作3年以上;

   (七)有正常开展业务所需的资金或者经费保障,注册资金不低于150万元;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八条 申请乙级检测检验资质,按照下列程序办理:

  (一)申请乙级资质的机构向省安监局提交申请书及相关资料;

  (二)省安监局在收到申请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资料的符合性审查工作,并将审查结果一次性告知申请机构;

  (三)省安监局自申请资料审查合格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委托国家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专业技术评审服务机构安排评审专家对申请机构进行现场评审,评审专家依据《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管理规定》、《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ISO/IEC17025:2005)和《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通用准则》等有关文件、标准进行技术评审,并提交资质评审报告。评审专家对评审结果负责。

  (四)省安监局在接到资质评审报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据资质评审报告完成对申请机构的资质认定工作。予以认定的,颁发资质证书;不予认定的,书面通知申请机构,并说明理由。省安监局作出资质认定决定前,进行不少于10日的公示。

  第九条 检测检验资质有效期3年。资质有效期满需要延续的,检测检验机构应当于资质有效期届满6个月前提出换证申请,办理延期手续。换证审批程序按照本办法第八条相关规定执行。换证工作应当在机构资质有效期满前完成。

  在资质有效期内,需要增加检测检验项目的,检测检验机构应当向资质颁发机关提出增项申请办理相关增项手续。增项审批程序按照本办法第八条相关规定执行。增项评审可与定期监督评审合并进行。

  在资质有效期内,机构名称、地址、隶属关系、法定代表人、主持工作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及授权签字事项等有关事项发生变更的,检测检验机构应当在变更后1个月内报资质证书颁发机关办理变更确认或者备案手续。

  第十条 省安监局定期向社会公告取得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及其检测检验业务范围、授权签字人及授权签字事项。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