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宝宝是否健康聪明,与孕妇这3个习惯也有关,你有几个?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8日

怀孕后,怎样促进胎儿智力发育?如何孕育一个活波健壮的宝宝?这个话题由来已久,也是所有孕妈关心的话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些人可能会着重补充某些补品,这个并不是必要因素,孩子是否健康聪明通常取决于基因,也与孕期发育状况以及后天环境有关,孕妈的喜怒哀乐,以及饮食生活习惯都与宝宝发育息息相关。宝宝是否健康聪明,与孕妇这3个习惯也有关,你有几个?

一、积极乐观的心态

情绪控制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却特别困难。很多女性怀孕后都会遭遇各种情绪困扰,比如脾气暴躁、压力巨大、心情很低落等负面情绪,这主要孕期激素发生变化有关,生活琐事和对胎儿的担心都会加重这种消极情绪。事实上,若孕妈长期处于这种消极情绪中,不仅对自身健康有害,也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一些研究表明,孕妈过度紧张或发脾气会导致内分泌受影响,一些有害激素会危害胎儿健康,尤其是孕早期,长期情绪波动过大可能会增加增加流产率或畸形率。反之,孕妈很开心的时候,身体会分泌某些对胎儿有益的激素,还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二、健康意识高

众所周知,孕妇应该远离烟、酒、不明药物这些对胎儿有害的物质,还应包括室内装修污染以及不健康食品等,这些因素对胎儿发育不利,还可能损伤大脑神经发育。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抽烟的问题,估计没有几个孕妈会主动抽烟,但是二手烟的危害同样不可忽视,准爸爸在家的时候尽量不要抽烟或去外面抽。除此之外,积极产检也是保障宝宝健康聪明的重要因素。

三、积极控制体重和适当运动

这一点很多孕妈都没有做到,一些人怀孕后就管不住嘴,以及整天躺着不动,这种习惯不仅会导致超重超标,还会引起其他潜在的健康问题,对胎儿和孕妈都不好。为了胎儿健康成长,孕妈应该把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每天做一些轻松舒适的运动,对胎儿发育很有利,孕妈别错过这个难得的好机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