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怀孕注意好这三点,保护宝宝健康出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8日

朋友结婚后就一直和老公积极备孕,努力了小半年,这几天终于有了结果。拿到确认怀孕的单子后,朋友却一脸担心的跑来问我:听说冬天不适合怀孕,是不是对胎儿发育不好?

其实冬季常常被认为是不适宜怀孕的季节,无非是下面三个原因,学会合理应对,并没有孕妈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一、冬季空气质量差

胎儿发育与环境息息相关,冬季污染严重,空气质量差,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会对胎儿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胎儿神经系统发育最为关键的前三个月。

建议:叶酸能够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出生缺陷,仅仅依靠食物是无法满足孕妈对叶酸的需求,需要额外补充叶酸制剂。为了预防胎儿畸形,从备孕时期孕妈就应补充足的充叶酸。

二、维生素摄入不足

相对其它季节,冬季新鲜蔬果较少,加上天气寒冷,许多孕妈都没有吃水果的欲望,这就导致维生素摄入不足。孕期缺乏不同种类的维生素,不仅对母体不利,还会造成胎儿发育受限、骨骼发育不良等。

建议:人体本身只能合成很少的维生素,满足不了孕妈需求,所以在孕期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以保证孕妈及胎儿的健康。

三、运动量少

冬季风大天气寒冷,衣服穿得又厚,活动不便,许多孕妈都选择窝在家里养胎,很少出门运动。孕期吃得多,活动量少,体重增长过快容易造成巨大儿,不仅增加分娩难度,对胎儿健康也不利。

建议:冬季天气好的日子,孕妈做好保暖可去公园等空气好的地方走一走,有助于自身及胎儿健康。

冬季孕妈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出入暖气房注意衣物合理增减,从外面回家不要很快的就脱衣服,要等到身体暖和起来再脱,避免短时间内冷热交替导致感冒。准备好一双棉拖鞋,晚上起夜避免光脚踩地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